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October 29, 2010

面粉哲学

不知大家有没有搓面粉的经验?我在从英国回来后,曾经在一间托儿所工作。某天,要给小孩子搓面粉做板面来吃。我在帮忙的同时,才发现面粉隐藏的道理。

要搓面粉,要先加水才能聚集成一堆。聚集一堆后,就能变成任何的形状。这不也是告诉我们,人就是要灵活吗?能从容的在任何环境都能随心所欲。搓面粉还很考你的耐心和你的手劲。越搓越久就越手酸,而且要保持湿润,就必须不断加水。然而,这代表什么呢?

人生本来就是要用心和努力,除去运气,你的努力和耐心就是助你成功的媒介。但即使成功后,我们也要不断的自我增值,就如加水般,要保持湿润,就必须加水。要一直在成功的顶端,就必须一直努力。

除此之外,要搓的好,你的柔力和劲度要恰到好处,这就要看你个人的悟性了。一旦你明白了之后,你就知道什么时候要停,这就和做人一样,什么都是恰到好处,不过分也不少,恰如其分,完美之境界也!

完成后,你就可以享受为自己做的板面。吃在嘴里,但这碗面却有着你付出的心思和努力,恰到好处的境界,是一种买不到的体验,但心里却有着征服太空般的豪爽和满意。一个面粉就能让你学到和领悟到那么多东西,还不快点去搓面粉,将来好吃的板面就是你现在辛苦搓面粉的成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