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9

Deepfake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新的东西,名为Deepfake。很多人或许已经知道,但我相信还有更多的人是不知道这是啥。

从字面来看,就是很深入的作假!然而这远比作假更加的恐怖和带来更多的财富效应。为啥?因为这是一种作假,但利用明星,或者其他重要人物的脸庞,但嵌入其他人的身体,或者声音来做戏的一种方式!

这完全是一种欺诈的作为!

为何我会介绍这资讯呢?其实我早在几个月前就动,但我就认为还未到时候。但前天的时候,恰巧去看一位女明星的照片(裸露的),但意外的看到,她泄露的色情影片!啊!真的吗?

我去看了一下,我心中充满疑问,因为她根本不需要。而且不像是泄露的那种,反而比较像拍戏。于是我就研究了一下,就发现这就是Deepfake 的技术!

后来我也发现,很多的女明星也都遭遇Deepfake 的伤害。虽然说这不是真的,然而会不会有些傻X 就真的相信呢?反正这个时代,“有图有真相”,现在还有“有照片有影片” 的技术,你难保会引起更大的波动。

色情影片还属于小事。要是有人利用这技术,嵌入某国总统说要全面发动战争呢?你知道这样会给社会动荡带来多少的问题和麻烦吗?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不禁要问问,网路上目前所看到香港的暴徒和警察使用暴力,究竟存在多少真实?

要是以后你不爽某些人,使用这种Deepfake 技术来嫁祸陷害也并非不可能。如果一个清白的女生被人使用这种技术,那这无辜的女生会否因此轻生呢?这种事情不无可能,特别是在华人的圈子里。

放在好的方面来说,我们的确可以对某个心仪的人进行意淫,达到泄欲的目的,减少压抑。只是有多少人会用在这方面呢,而不会让对方陷入更深的幻想,继而来真的?除此之外,也可以使用这种技术,让已经逝世的人重现,类似一种全新的对话,配合AI 的技术,这也可以达到安抚的效应。

技术无好坏,只视乎使用者的目的和手段!谨慎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