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September 9, 2019

养眼

这一篇文章其实不能算Mindhack,也不算是养眼的。因为一来这方法无法一跃而成,二则没有什么养眼的美女或帅哥。不过要是你很好奇我接下来要写什么,那就耐心的看下去呗。

上个星期我有幸的阅读到来自股息派的大神之一,水星熊的文章。那篇文章让我联想许多,也解决了一个长久以来想要解决的问题,或者说,能够有好解释的说法。

那就是养眼。

先说中国有一位文物鉴定家,马未都经常到博物馆观赏文物。他要看透看到闷为止,因为他这样做的话,以后他一旦看到赝品,就会觉得不舒服。这就是所谓的养眼!

以上的做法是视觉的,那么来个触觉的方法,或者是故事。

英国银行训练职员,会不断强调真钞的特点,手摸真钞,完全没有接触假钞。银行的解释是,这是为了让他们一旦接触假钞,他们会觉得不自然。

以上的两则故事都是同工异曲的故事,但背后的逻辑是什么呢?

或许你已经猜到,那就是刻意练习!刻意练习就是能快速把自己打造专家的方式之一!

很多年前,学生们会纳闷如何培养Art Sense。当时很多的同事们几乎都异口同声地说,要多看,但具体如何看却没有说。

其实现在来看,那就是养眼的做法。但问题这样的方式实属太久也没有系统而言,对很多不理解的学生来说,那根本是一种折磨。

但现在问我的话,我就会配合这两个故事,解释何谓养眼。那么,潜移默化下也可以有着质的提升。

你需要养眼吗?我很需要,美女的图在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