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September 17, 2019

圆桌派


这个节目不算是我经常看的,但是围绕的课题却是相当的与生活贴近。如年轻人买不起房,恋爱是个人还是两个家庭的事,吃喝玩乐等课题都有。

由于这节目只有一个恒定的主持人,那就是窦文涛。他会与其余三位嘉宾针对某个话题侃侃而谈。一般来说,这种的谈天风格,最后都跑去不知什么题材,甚至离题。然而文涛的专业总是会适时地把问题或发表权丢给某位嘉宾,就不会显得某位嘉宾很无奈/落寞。

基本上,你看这节目就如置身在他们的谈天中,甚至你会以为你也是其中一份子!我没有经常看的原因是,一些嘉宾不是我熟悉或者题材不算吸引我。但是一些嘉宾算是常客,如梁文道,蒋方舟,马未都等都会经常性看到他们的踪影。

由于每个人的专业不同,所观察的事情角度自然不同,这也加深了我们观众对某个课题不同的视野,弊端就是,无法很深入,但总算是一种很愉悦的感受。

最近我看的就是一名老外是厨师,他能说流利的中文而且对美国和中国的食材很理解,就可以谈出深度。加上现场的嘉宾一位是饕客,所以会互补,梁文道也是会加入自己的理解和经验。我光是听,就已经可以感受到,吃,真的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问!

不知道你喜欢的课题能否在圆桌派里找到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