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September 13, 2019

逻辑谬误

昨天在我的朋友面子书上进行我个人的评论,结果引来一些她朋友的集体攻击。事实上,立场不同是正常的,然而他们的攻击并非逻辑的以论点来讨论,而是来个人身攻击!

但我决定不要回应,否则我朋友就会麻烦,而且搞得乌烟瘴气。所以我就没有发表任何的回应。但我决定给你们看看他们犯下的逻辑错误。但是我必须声明,我自己发表的时候,也犯下逻辑谬误。哈哈哈阿。

因为我留言我朋友,回击她的观点处于启蒙时期(我犯的逻辑错误)。于是就有人开始说:视野不广阔是什么意思?你是什么资格评论,....Kurang Ajar 就是你这种人”!接着我朋友说:他学历的确比我高。于是那个人呼应:难怪那么嚣张。姐姐我PHD,证明你脑子没病!

当然也有人说:井底之蛙视野也是很广阔的。还有一些言论,我就没有给予正式的的理会了。可是他们犯下什么逻辑谬误呢?

他们并没有以事论事,而是人身攻击。质疑我的资格,直接下结论!在逻辑谬论里,那就是人身攻击和诉诸情感。

由于逻辑谬论有24 个,恕我无法一一列出,但会附上连接。你们也顺便看看自己犯下什么问题。看这里

我自己犯下的逻辑错误就是诉诸虚伪。因为一旦对方攻击我,我就会使用这招。显然我自己也无可避免的犯错。在此必须跟我朋友道个歉。

对方的第一句其实比较合理,但后面的则完全是诉诸情感。因为不论你的学历资格如何,都可以评论,并不是PHD 才可以评论。而且怎么说你是PHD 就能证明对方脑子没问题?此时,她的资格就真的值得被质疑。因为只有合格的医生才可以证实嘛。

我其实不是生气,而是感到担忧,因为一名拥有PHD 的博士,为何会犯下如此的错误?这是否教育系统出现问题了?这类人的出现让我警惕自己,也让我下了一个决心,要好好学习逻辑,否则以后不知道该怎么分享给其他人这些知识。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