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May 8, 2019

重看西游记


我偶尔会看回一些电影和影剧,来怀念一下过去的时光。而最近看的影剧就是20多年前的TVB 西游记。

由于我的其中一位学员,她一直都有下载电影和影剧的习惯,所以我就向她索取了。当我拿到时,我内心自然是温暖的,毕竟这些都是年轻岁月时的美好。那时候是租借卡带,一家人一起追看连续剧的风潮。

而且那些歌曲也相当的好听!

然而我必须说的是,由于我的记忆很好,几乎很多场面,我都还记得,所以我是快速带过,重温一些我认为很重要,精彩的场面就好。所以我很快就来到西游记2 的中段了!

一些朋友可能不知道,西游记1 是由张伟健饰演的,然而第二集他却辞演了,换成陈浩民饰演。这是很大的挑战,毕竟张伟健演得很好,观众也一时难以接受的。还好的是,他也算是成功的塑造另一个经典!

其实这些当年的经典很富有佛家的思想,而且通过故事来劝导及提醒我们。虽然我不是佛家,然而一些思想确实值得借鉴。故事可以不管真假,也可以作为提醒自己的蓝本。

我个人比较喜欢的环节,第一名肯定是大战通臂猿猴。这也是之前我介绍过,《最大的误会》那篇文章写的其中一个情节。这故事主要说,妒忌心。

至于其他的是什么,我留待下次说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