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y 30, 2019

我的决胜21点


是否觉得我最近看书的速度惊人?我自己也觉得惊讶,不过有微信读书还真不错。这一次我看的就是来自台湾的唐宏安作品,《我的决胜21点》。

作者有那么一个梦想,就是要在35岁前成为赌场的黑名单!这个梦想还真的挺特别的,加上我也很喜欢这一类的梦想,所以就迫不及待要看啦。

相信大家也都看过《21》这电影,就是利用算牌技术来玩21点的真人真事。作者深受启发,决定也体验一下这当中的体会。很巧的,她遇到一名职业的扑克牌选手,杨丹(应该是假名)。后来他们就真的约在一起去韩国的赌场开始了算牌之旅....。

整个过程其实不算长,只有2个多月,只是经过作者的详细描述,加上也发生了许多的趣事。作者曾经加入了一个世界算牌的团队,我认为这样的经历似乎只有电影才有,然而我相信这完全是可行的。只看你是否够运气而已!

算牌的生涯其实很短。而且每一天都需要定时的到赌场报到,其实就是一份工作。这份工作有几个条件:算牌要快,要一心多用,在赌场不说话,见到自己人也要假装不认识,打电话要找死角,否则监视器会看到你Call 谁,一个人是难以成事的,团队很重要,按照数学机率行事等。

很多东西都不难,最难应该是按照数学机率行事,因为环境会影响你!没有纪律的人,是不适合做算牌客,顶多是赌客!

整本书属于一本传记,所以阅读起来很轻松,可以看到一旦牵涉到钱的东西  ,人性就会显露丑陋的一面,互相猜疑和说坏话。你要是不能分辨或者莫忘初心的话,你很可能就陷入一个金钱的陷阱。

我只是好奇,我会不会有一天也踏上这条算牌之路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