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y 7, 2019

莫忘初心

在星期日的时候,我除了去玩桌游外,还很突然的相约一位学员,她也很爽快地答应了。吃饭之际,我们也聊了很多。

其中一个就是她老公的理财观念。为了不要你以为他老公不知道什么被动收入的观念,所以在此要先声明,她老公绝对懂得投资,也上过股票的课程。可说是比我厉害的。

然而问题在于,花费实在太惊人了!这也是典型的高收入,高开支的问题。这其实就如,你很多钱,但裤袋有洞,你的钱还不是一样的掉出来。

为啥,既然他懂得这些投资原则,为何他做不到呢?

这也是富爸爸说的,投资其实很无聊的,靠的就是一种坚持和毅力。因为你每次做的东西就是一样的,不像赌博那样,那么刺激。而且需要一定的毅力在节俭,让钱滚得更大!

但是,人就是善忘的。你懂得这些原则,也不及你真切地实践。我也不懂为何她老公不贯彻到底。但之前我看了水星熊的一篇文章,我想,我懂了。

我就简约的说说他分享的故事。

一名保险业的老鸟,分享了他的成功地做法。一些人则问,你分享了你的秘密,以后你不就更难找吃了吗?

他的回答很妙,“不怕。因为这方法我分享给无数个人,但真正实践的人其实不到10%;坚持下来的不到5%,所以我今天还可以找到吃。

这也是冷眼在《股票投资正道》多次的重复同样的字眼,概念。因为他知道,越是浅白的道理,越容易被人忘记。我们都知道要早睡,然而谁又能真正做到呢?

她老公忘记这些基础原理外,还有一个就是思维的问题。深层的问题应该是还不够穷!

只有你体会过真正的穷,那种没有钱吃饭,那种别人约你,但你只能推说很忙的借口,要买什么东西都摇摇头说算了。只有这些东西经历过,而你害怕甚至憎恨这种感觉,你才会走出来!

放在感情上来说也一样。你放不下一个人,甚至认为非他不嫁等,即使他辜负你多次。简单来说,因为他造成的伤害是心灵上的。要是他让你感染上性病或艾滋病,身心都受伤,我还真想知道,你究竟是否还会放不下?

美国发生911 事件时,很多人都不要美国出兵,认为要以爱止战。我当然欣赏,因为墨子早在2000多年前就提倡非攻兼爱。然而也有人提出一个观点,要是美国再经历10 次911 事件,你再看看是否还有人那么的大爱?

我当然不希望要靠着这种那么残酷的方式来让你明白,只是要是你不想经历这些,你就真的需要紧记标题,莫忘初心!

你知道投资理念就是为了要财务自由,而非显富;你要的爱情是让你感到自己值得被爱,而非让自己伤感。

莫忘初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