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y 21, 2019

子弹笔记


子弹笔记应该算是去年其中一个最为热门的话题。原因在于,它的美观,直接,简约的风格,加上也可以依个人所需,制作属于自己的子弹笔记。

简单来说,这其实是我需要的。为啥呢?因为我的笔记是没有系统的,所以我需要东翻西找之前写过的东西。我是指我的杂记本,内容实在太丰富,所以有时候根本不记得写过什么,或者要花长时间来找。

直接进入这笔记的简单制作方式吧。

首先需要做一个Index,就是目录啦。这个目录是要你写一个大纲,即你会用这本笔记本写些什么。作者的建议是,一年大纲,目标,每月进展。

而且最重要的是,每一页都需要标注页数,之后再把页数写进目录里。这样就可以,随时知道你写的东西在什么页数。这就减低了你的时间消耗,加速了效率。

每一项任务都有一个符号。至于符号是什么,你可以自行制作,最重要适合自己也符合自己的逻辑就好。

正确来说,子弹笔记比较像是时间管理的笔记本。但是我喜欢它的风格,所以我即将要用的新笔记本,会采用这种方式来记录所有的事物。

我目前把几个重要的,会放在目录的有,股息收入,投资项目和数目,年度的目标,一年内的重要的日子,杂记,重要记录,笔记/感想/新想法,学习的新事物/资讯/有趣好玩的东西,反思,完成的事情等。

其实我还不能很完整的做到我要的感觉,不过我想会慢慢掌握到这个诀窍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