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y 27, 2019

故事课


这其实是中国版的《3分钟说十八万个故事》。而这一次我不是买实体书,而是我的一位学员,通过微信来邀请我读书,加上可以领取20天免费阅读任何书的权利!我当然就快点去寻找好书。结果这本书就在List 里,就开始看了。


昨晚开始看,今天就看完了!内容很实际,也附上公式。没错,故事都有一套公式,只是你有没有发现和运用。而作者许荣哲很清晰的告诉你,故事其实都附有7招!分别是:目标,阻碍,努力,结果,意外,转折,结局!

我们来看看这套公式是否万能。

怪才的目标就是要靠着知识和投资达到财务自由。然而怪才并没有富爸爸和令人称羡的高薪工作,只是怪才明白,凡事都有起因。要学习富起来,就必须向富人学习。

于是怪才就开始了大量阅读,无论是网上,书本,朋友,新闻等,都像海绵般吸收。一开始的时候,这些金融术语完全是不知所云,也好像是天方夜谭般陌生。但随着日子的流逝,怪才也觉得很多东西开始有了内在的逻辑连接。

就在一次与朋友的聚会上,很多人不理解为何物价高涨但政府却不干预时,怪才很自然的解释了所谓自由市场的机制。然而很多朋友却不接受这一套残酷的机制,而更加的厌恨政府和提倡自由市场机制的人。我则说,富而好礼才是自由市场要给我们的真正意义,也只有富而好礼,我们的财富才会可能更加的多!但当时没有人理解和接受。

只是,这一次不欢而散的聚会却有了奇妙的变化....。

就在3个月后,其中一位朋友开始接触投资理财,还有很多的有钱人,他开始明白自由市场的机制存在之必要。他也开始劝导身边的人,要理智看待政府的不干预和谨慎的对待政府的干预领域。

可见知识才是慢慢把人带去更高层次的工具。而怪才也继续的自我学习,身边的朋友也渐渐的接触到这类的知识。过了一段时间,我认为可以开课传授基本的投资理财知识给更多的人。就通过这样的方式,我慢慢的累积了第一桶金,在不同领域的市场放入些许的资金。

经过了1年后,我的每月被动收入已经超过2万。我知道,这一刻的我,真正的属于财富自由了!

各位,我这故事是不是完全符合7招啊?然而作者说,这其实是属于三流的,而一流的更富有艺术性!

是的,我必须承认,后面的招式更厉害,但我还未完全的参透!这其中包括更为高级的转折,扭曲现实力场,预言可能成真的模式,转场力等高级招式。预言可能成真的模式太厉害了,完全是好看的电影套路!

我试着用这一招延续我之前的故事。

我财富自由后,也放缓了自己的步伐。一天遇见了当年反对自由市场的朋友,而他很热情地跟我说非常感激我。我完全没有概念,只见他缓缓说道...

当初不认同你看法,自己也去找了很多的资料来读。发现自由市场可能是很好,但肯定不是最好的模式。但是我也自己试着秉持着如何在这之间拿捏。后来一次你在文章里说道,富而好礼这个概念。只有有钱了,你才可能可以有着塑造整个社会的本事,但记得要给予这社会回馈,因为自由市场成就了我们!我就知道,这就是真正的答案了!

我开始投资,大胆而谨慎,终于也达到财富自由!我实践了富而好礼的原则,吸引了更多的人来寻求我指导财富自由,而我全部无一例外的叫他们上你的课。加上因为你的关系,我投资了一个绿色城市,百分百的绿色能源,而城市的名字就以你的名字命名,你也拥有这城市的20% 股份!

我必须承认,原本的故事,我修改了,变得比较合理。但我必须承认的是,这一招要用得好,真的不容易。这与我读过《讲故事是一种真诚的表演》的其中一招,前呼后应是一样的。但这本书会比较容易阅读,而且你完全可以按照公式先练习。

是的,我已经开始练习了!而且按照作者的讲法,故事的基本套路共有36种,而你说故事只需要7招,而且你也可以自由拆解,3分钟说18万个故事是真的可行的!

期待我的说故事能力再上一层楼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