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November 27, 2017

音乐之美

音乐的力量是不用多说的,但最近的一些音乐让我有着很不同的心情,希望可以给大家介绍下。当然,这都是很个人的品味,但我相信,这也反映出个人的特色及喜好。

1. Hip Hop Man:欧阳靖

欧阳靖其实出道很久,但最近的蹿红是因为《中国有嘻哈》的关系。不知为什么,他的这首《Hip Hop Man》让我听得很感动。



2. Tokyo Bon: 黄明志

这位大马才子实在不多介绍了。而最近这首歌曲再度用外国的曲风来加入本身的风格里。歌词不算有趣,但绝对让人听得过瘾!感激大马有这样的人才,可以横跨多国元素,而不失自我风格!



3. 大鱼:周深&郭沁

这首歌已经介绍过了,但实在太好听,完全沉浸在那种唯美的氛围里。所以不厌其烦的再次介绍给大家!



4. Too good at goodbyes: Sam Smith

Sam Smith 的嗓音也是一绝的,高亢而不沙哑,是可以带出歌曲意境的歌手。从一开始的《I'm not the only one》,《Writing on the walls》,再到这首都是有着同样的功力。



5. Scientist: Cold Play

我不是Cold Play的歌迷,只是这是一位我很喜欢的人介绍给我听的。我细心听后,觉得真的很伤感,但属于淡淡述说,而且一切已经无可挽回了的无奈。或许人生就是如此无奈的,但是正因为有无奈,我会更懂得珍惜每一个当下!

顺道说说,Cold Play的作品里,我最喜欢是《Paradise》和《Yellow》!



6. One More Light: Linkin Park

说起上期的读书会,早上时我听到这首歌,完全就想起了,几个月前Chester 离世的心情!仔细的聆听歌词内容,你会发现,原来他珍重每个人的光芒!

而他不知道的是,歌迷也是很惋惜因他失去的光芒....!即使你不喜欢他的歌,但边听这首歌,会让你思考,谁是你应该珍惜的光芒。



今天只想简单的介绍这些歌曲,有深情的,有热血的,有唯美的,更有鬼马的。无论你的品味是否与我相同,但正如欧阳靖所说的那样:不管你主流或是地下,只要你尊重这个文化,我们个个都在同一个家!

我们都喜欢音乐,那就够了!不是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