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November 22, 2017

人工智能的哲学思考

以下是我对人工智能的一些哲学思考问题,希望大家也一起思考下,提出自家的见解。

1. 请问你认为人工智能是工具吗?要是认为是的话,那么人工智能作为性爱用具,甚至是爱人是势不可挡的趋势。要是有天属于你的性爱机器人被你的家人或朋友“强奸”了,或发生性行为。问题是,

你会因为一件工具而提控他们吗?会感到愤怒么?还是你认为没关系,毕竟只是一件工具而已?



2. 拥有公民身份的机器人,要是我不小心杀了她,请问我会被定罪吗?



3. 我们都知道在进化的过程里,物种的可爱模样能让我们萌起保护之心,直到他们能独立为止。那么,所有的机器人都弄成可爱模样,会否让人类没有经历恐怖谷理论的可能?




4. 我预测未来20年内,首个机器人与人类生下第一个孩子。那么,这个孩子是人类还是机器人,抑或全新品种?



5. 我相信人工智能的盛行,会让我们有了机器人法律。那么回顾之前的问题,人类与机器人生下的孩子,他或她应该遵守人类法律还是机器人法律呢?


这些都是最近在思考的问题,不知道你们对这类问题的见解是什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