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November 17, 2017

未来最好的学校


这本书可说是对未来教育很重要的一本著作!理念完全认同,而且还有实际操作方式,我认为啊,要是我未来要举办学校,这就是我会办的模式!

这学校的特色为,人格培养,程式学习,和创业训练!加上很多让学生自动学习,自行找答案,自己解决问题等,我想,这都是现今教育最缺乏的!

创业的重要性其实不必多说了,只是看完本书后,我认为,学习程式基本上真的已经无法避免了。

试想像一下。将来的世界都是充满智能合约,每个人都必须可以写简单的Code,来确保交易顺利进行。要是你不会,你真的能生存吗?那么我们倒退一下,以前拍照,必须使用胶片,然后拿到相机店洗照片。

现在?你拿起手机拍下,之后就可以保存在云端,传给其他人,一瞬间的事情!你要是不知道怎样Send 照片,你活得下去吗?

基于如此的判断,我相信,学习基本Coding 是一个必要的技能。不是要你成为程序师,只是要你懂得基本的原理即可!

人格培养是重要的,只是可能对象是小孩,所以还是使用比较单纯的单一价值观。我的话会两者兼用,即让你体验人性美好,也让你知道权谋手段的可怕和可取之处!这不是为了培养阴谋家,而是确保在其他人威胁自己的情形下,你懂得如何自保!

是的,人性的真善美是存在的,然而人性的丑恶恨也是同时存有的。你可以使用真善美来应付世界,但也可以以权谋来应对想要欺负你的人。这就是选择!

教育不能只是传递正面讯息,而是要他们去应对任何的讯息!这一点,创业训练可以做到。

除了以上的理念,他们也认为需要进行思考教育,也跟最新的脑科学贴近。这一点我很赞赏,毕竟很多人讲的理念都很有道理,只是人脑的机制才是导致一切的结果。要是不认识大脑,一个小孩的懒惰,可能就是因为摄取不足够的营养,而对他进行责骂或责怪,这样就太对不起他了!

要是你是父母,或即将成为父母,甚至你是老师,都可以参考这本书所给你的震撼。记住,小孩是未来的主人翁,而且他们的学习力是可以超乎你们的想像的!

这就是教育本来应有的面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