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November 2, 2017

茅山后裔


先说明,我看的是漫画,作者是一位自称大力金刚掌的人,写出来挺不错的小说,就是《茅山后裔》了!相比之下,这漫画的故事比《中国惊奇先生》好多了!

时代的背景还是在破四旧的文化大革命,什么五术统统都是假的,都必须破坏。自然的,茅山这类的山术也是必须隐藏起来。一位知青(男主角)就因为进入一条村,帮助他人,结果却面对更多的问题。

误打误撞之下,竟然遇到了全真教的掌门人,拜入其门下,成了茅山派的后人!在经历了蛮多次的破除魑魅魍魉的过程里,主角之后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为新一代的掌门人!

目前我只是刚看完《传国宝玺》,也就是和氏璧!这一段的冒险旅程,真的跟《鬼吹灯》和《盗墓笔记》有得比。只是这漫画讲的就是茅山的神秘和神奇之处,所以套路就是一定是真的有鬼神之类的,并不像鬼吹灯般,总有科学解释。

然而,这漫画有解释为何符录会有效,竟然是跟什么大自然的那些能量有关,就是如负离子,粒子产生了作用。至于是不是,我暂时没去研究,等我得空时,我再研究吧。

这漫画唯一的诟病就是,画得很烂!人物的设计比较平实那倒无所谓,只是脸部表情,说话从谁的口里说出的,统统不及格,很粗糙!可能是自愿者的关系,但总希望能够画得好,将来出版时,销路也会比较好,自然拿到的利润也比较高。在这点上,《盗墓笔记》就真的做得很好。

几乎每本这类的小说或漫画,都会介绍些从来没听过的东西,其中一个就是殄文!这类文字据说是用来跟鬼沟通的语言!后来我查了下,其实是属于水族的一种与神秘东西沟通的文字。因为这族人相信所有东西都有神灵,就有了这些东西的发展。可惜的是,传男不传女的陋习,只有寥寥可数的人会读及念,他们就被称为鬼师!

我希望这漫画可以画得更好之余,更希望可以带来更多的惊喜。谁知道将来我会不会制作一个关于茅山类的游戏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