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November 23, 2017

未来世界

最近都不断的幻想着未来世界是怎样的,而刚才也看到Steemit 有一个人提出一个概念,要求征文,要我们设想2029年将会是怎样的世界。

好吧,我的设想是这样的。

1. Smart City 是我们会居住的。精明城市会全面自动化,记录你每一个举动,作为大数据的数据。精明城市是由不同部分组成的,一旦发生问题,就会自动检测。要是发生巨大问题,如水灾,森林大火等,会自动的拆离。

精明城市也可以嵌入地底,全城市移动至另一个地方。这样可以迅速的远离天灾,减低伤亡和损失。

2. 我们不再需要车子,因为我们的屋子就是一个移动车子。我们也可以和其他人的屋子组装一起,并一起旅行。

3. 整个城市的能源来自我们的大小二便,太阳能,电池。为了促进运动,我们走动的步数,将会成为能源,供给给城市。

4. 人工智能可以破解古文或失去的语言,而我们人类届时的消遣应该就是学习这些语言。人工智能肯定会发明新语言,而我们人类是学不到的。因为一些发音是人类无法发出的。这不是智能的问题,是身体结构的问题!

5. 人类到时的唯一工作应该是下指令,但由机器人执行及完美化。如我说要一款冒险游戏,背景是黑洞的。这就是我的指令,但机器人会负责设计及编码,之后让我来玩。

要是这游戏得到我的认可,会与其他人分享,乃至全世界。而我将会得到认可和名声。我想,这就是以后人类博得名利的方法吧?

6. 2029年的流行语应该是,“你还没有和机器人生孩子啊”?这是一句讽刺,但却无可奈何的事情。或者是,人类将会与机器人Pk 一些有的没的,如:

性爱比赛。如人类能不能满足性爱机器人(结果是我们服务回它们);人类和机器人比高潮延长;烹饪比赛。煮出一款可以满足机器人胃口的食物(虽然它们可以不吃);煮出在外太空也可以很美味的食物等。

你可以说这样的世界很荒谬,然而我们现今的世界就不荒谬吗?

我们人类在这样的世界或许自由,也实现了马克思的社会主义,甚至柏拉图的理想国。然而更为重要的是,科技带给我们很多,也可以毁去很多,关键在于,你如何适应,如何应对及如何寻求属于你自己的意义!

我期待2029年,但我更期待那时候的我,可以做更多有益的事情!这样的未来才有意义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