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pril 14, 2015

十场故事

这篇文章是一个挑战!我要尝试在每一场不超过100个字的情况下写出一个简单有内容的故事。祝福我吧。

第一场

路易斯在咖啡店的一角坐着,打开电脑,嗅着咖啡香,看着电脑里的点滴,回想起那个令大家难忘的一个夜晚!(44字)

第二场

“好大雨啊!” 一名陌生男孩说。路易斯简单的观察,简单的回应,但男的却说:“反正雨还得下很久,不如先去咖啡店里喝杯咖啡吧,我请。” 

路易斯不做回应。男的见没反应,就独自走向咖啡店。可是雨仿佛是越下越大了。路易斯觉得该好好的休息,也走向咖啡店!(100字)

第三场

男的还是过来跟路易斯攀谈。自我介绍后,两人就谈了起来。路易斯是慢热型,但男的丝毫不介意,侃侃而谈。路易斯被他的渊博幽默给打开心扉,接着的气氛就更融洽了!(68字)

第四场

雨停了!仿佛诉说着这场约会要结束了!大家有点依依不舍,而男的就说,不如以后每次的雨天,我们相约在这里吧。听起来很荒谬,但路易斯就是喜欢这样。(62字)

第五场

每次的下雨,两人都相约在咖啡店。而男的总有很多话题,路易斯也仿佛和他经历着一连串的冒险。他们每次见面都要合照。路易斯不解,男的却说,“记忆是很脆弱的东西,能多留下一个回忆都是好的!”

就这样,这些照片都存在彼此的手机里!(96字)

第六场

第10次的约会,也刚巧是男的生日。男的什么也没说,只喝咖啡和吃蛋糕。路易斯很关心的问他的近况。他不语。路易斯生气了,就离开了。

奇怪的是,男的也没追来。(64字)

第七场

不欢而散的下场就是冷漠!路易斯再也不去那里了,心想为什么会这么在意那个什么下雨约会,真的是太笨了!

男的一样的每次下雨都去咖啡店,可是就是看不见路易斯。责怪自己,也不忍心告诉她自己患病的事实。(87字)

第八场

下雨了!我该不该去呢?路易斯不断的问自己。

好吧,就去一次。就要你道歉,谁叫你得罪本小姐?

路易斯打开电脑,看着照片,想起那个令人难忘的夜晚。

啊!他来了!(63字)

第九场

“碰”!巨大的声音是因为汽车碰撞物体后的结果。

那个物体就是男的身体!

鲜花散落一地,鲜血从嘴里流出,进入眼帘的就是路易斯!

“对不起,我爱你”!

任路易斯如何喊叫,男的就无法给予回应。此时的雨再度下起,却洗不去流下的眼泪!(92字)

第十场

路易斯在咖啡店的一角坐着,回想起那个令大家难忘的那个夜晚!

不同的是,男的已经不在了!

店员拿着一束花,却有不同的颜色给路易斯。店员说:“那位先生每次来都带一束花,可是等不到你的出现。于是就吩咐我们,在3月10日把这些花交给你。还有你最爱喝的咖啡!

雨依然下着,泪缓缓的流出,但内心却是那么温暖!

“谢谢你,我也爱你”!(肯定超过100字了)

就这样的临时发挥故事,而且强迫自己要在100字内完成一场,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自己想看看临时发挥会出现怎样的情节。如何以简短但不失内容的方法写故事。看来,还差了少许呢。

你们又觉得如何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