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April 26, 2015

你的朋友

自己在投资这条路上已经过了一年了,而且自己所投资的股票都给了很不错的回酬。那么,秘诀是什么呢?

还是让我说个不知是真是假的故事吧。

一天,一位跟从李嘉诚20 多年的司机要退休,告老还乡了。李嘉诚念在这司机尽忠职守,于是就开了一张200万的支票作为慰劳。岂知,他说:李先生,这些钱我还是有的。

李嘉诚感到很惊讶,以他薪水根本不可能有如此多的存款啊!司机解释说:每次我载你时,总会留意你说电话的内容。比方你说什么楼盘值得买,股票什么的,我就会买进一点,现在所累积的钱财已经比这张支票的价值更多了!

看到这故事,你的感想是什么呢?

先别说这故事的真假,我也不大相信。然而这故事的意义在于,你的成就也可以是身边的人所塑造的!我也是因为这样而知道财务自由的重要性,投资的意义,人脉的重要等。

由于我是蛮懒惰的家伙,于是我选择了最简单的方法作为投资股票的法门,那就是跟对的人,他们就是投资部落客。

他们都是一群不吝啬的人们,乐于分析和分享他们的心得,买进的股票,上升的迹象,这些都是我的资料来源。在此之前,我根本不知道Teoseng, Matrix, Karex 等优质股的存在。

这不也是另一种的跟对人的做法吗?

但是,你不能只是跟风,而是要学习他们的核心思维,为什么他们这么说?什么东西让他们这样讲?你了解后,你的功夫才上升了!

所以,跟着他们一段时间后,他们不厌其烦的重复说着,EPS, 复利的力量,值得投资的公司,阅读年报等概念。这些不是技术派,而是投资的重要心态!只有你明白这些核心的思维,你会对投机感到不屑,进而研究和加深基本功夫的努力。

而我可以告诉你们,我跟着他们买进的股票,一只都没有亏钱!是一只都没有!

跟对的人除了可以安枕无忧外,更可以一起进步,何乐不为呢?

要知道自己未来会变成怎样,看看身边的朋友,平时都在干什么,你大概就会看到自己的未来是怎样的了。

别误会,我没有说你的朋友的不是,而是要你自己察觉自己目前的生活是否就是自己要的生活而已。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没有对错,只有适不适合!

朋友可以让你更进步,也可以让你的潜能永远埋没!

在此非常感激在茫茫人海遇见的博客们,你们让我更成长!谢谢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