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pril 13, 2015

一路有你


这部电影在去年的本地电影里大放异彩!当时我并没有去电影院观看,导致错过了这部号称缔造本地电影神话的一面之缘。而昨天,我终于都看完这部电影了!

老实说,并没有很好看。然而很真实,也蛮感动。

一个不会说中文的老外,和一个与老爸许久未见的女儿,和一个坚持传统的老爸,加起来,听起来就觉得难搞吧?而电影的剧情发展也没有离这条想都想到的线太远。

看完这电影后,心里其实很感触的,尤其是主题曲响起的时候,那一老一少的骑摩多的背影,走遍大马很多地方,为的就是友谊,一份华人的传统,亲自送上贺卡的那份感动。现在究竟还有多少人是亲自写信,寄信和等待信件?

大马的景色真的很美!每当我回家的时候,看着吉隆坡的景色,我都很感恩自己生长在这片福地,可惜的是,政府的腐败让我对这里很厌倦,也糟蹋了大马这种那么和谐和天然优势的地方。

一站又一站的送帖,见回许久未见的朋友,得知生死只在一瞬间,能做的只有现在。除了珍惜还是珍惜...。

要彻底的接受一个人不容易,尤其是我们对那个人的陌生,文化的不同,背景的差异都会让这种隔膜变大。然而他的女婿慢慢的看着这种文化里的差异,感受到连接彼此的东西并非一种固执,而是一份情感,他开始对这位顽固的岳父改观。

女儿的戏份反而是一个败笔。原本以为可以做得更好,只是后面很简单的带过,来体现谅解父亲的心情,反而有点画蛇添足之嫌。

最让我感到愉快的当然是完成那粒热气球,不顾一切的要完成一个故人的心愿,那份感动难以言语。所以这电影除了表现要珍惜之余,更要留意现在还在身边的朋友,家人等。

最后的最后,那个老外唱的歌真的很棒!虽然我目前没有任何伴侣,但很希望在将来可以对我的伴一起唱这首歌,骑着摩多行走天涯,体现真正的《一路有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