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September 25, 2014

The Maze Runner


这电影的名字在还未看到预告前,我都不知道有这本小说的存在。原因是每一年的翻译小说实在太多了!根本不可能去读完每一本,所以小说的话,我也只会看九把刀,Dan Brown 而已啦,除非是能超级吸引到我的才算。

好了,言归正传,今天的电影主题是,The Maze Runner! 那天还跟学生乱掰翻译为,《迷宫的跑路者》。这是说关于什么的电影?等下我放预告,自己看哦!

这电影的概念不错,一群人莫名的被放在不知道什么地方,而且要出去就要走过迷宫。然而这一切都在男主角的出现后起了变化!里面的一大群所谓的Griever 都将昔日的和平给摧毁了!他们明白只有冒险走出迷宫,才有生路!

主角靠着大无畏的精神去突破险境,是一个值得效仿的精神;不弃同伴与不顾,也值得学习。只是里头的一些情节,实在没有交代清楚,于是这个时候我才知道,这小说依旧有三部曲!

当然,一些情节也是不合逻辑的...。

如,为何那群为了研究的幕后黑手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求得解决方案?我不明白这当中的关系是什么?年轻的一群对太阳的耀斑免疫,为何不直接取他们的脑部研究?而是设计迷宫?

走出来后,为何那位拒绝走出迷宫的家伙会突然出现?他如何突围那群疯狂猎杀的机械蜘蛛呢?动作片有时会犯这种毛病,因为太多的动作会让观众来不及思考,就被带去另一个情景了。

从一开始就一直的勾魂,让观众不断的猜想,为何会这样,所以整个电影就一直给很多的悬念,然后给些许的答案,但又制造更多的谜团。加上动作连连,你很难不被其吸引。而且也有很多的年轻帅哥,或许这也是他们觉得好看的原因之一吧?

但总的来说,这的确是一部值得我期待续集的电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