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September 26, 2014

再次授课

今天又是怪才再次授课给同事们的时刻了。为了这一天,怪才做了许多准备,也不知道是否因为今天的关系,今早凌晨3点多就开始失眠一直到结束后,才小睡了一会儿。

那么今天的内容是什么呢?不多,而且当中的他们还因此给了我很好的回馈。

由于时间的关系,所以理论没有很多,直接就个例子,然后做些练习。主要的是NLP 的Meta Model 和Reframing,即换框也!

这两个练习,前者很混乱,后者很精彩!看照片去!

这道题其实问什么呢?


在Meta Model 的时候,大家都很迷惑,可能是我的解释不好,也可能就是为何要这样做的疑问一直跑出来。结果我也很难解释,可是这些东西都是他们日常生活里都用到的词眼,而Meta Model 的用途就是要针对性的对付某个字眼而做出的武器!难以解释,不过以后我会写篇文章来细说这个强大的武器!

当来到Reframing 时,呵呵,这里大家的情绪就高涨了!为什么?很简单,因为就是他们够疯狂啊!他们问一些简直有的没的,而且大家的反应也算快,所以就把这个环节推向一个高潮就结束了!

看你们怎么回答?

我们没法子了!

这次的大部分回馈是好与参半,原因是Meta Model 的设计对于他们来说,还是有点过于复杂。可能是怪才没有很仔细思考的关系,也可能是怪才没有什么心机在这次的授课里,因为要处理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下个星期又是开学时刻了,这次我又要再次的上台演讲。其实怪才对此感到很闷了,因为我的心,已经开始飘向远方,寻找未来更强的自己的那条道路上了!

Anyway, 这次的经历也算不错,又过一关了!接下来都会一直忙到2014年尾为止,那时候才是怪才真正得以休息的时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