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创业课程

前两天,我让自己的学生,那些认为要自己创业的学生,举办了一场很别开生面的课程。当然主讲人不是我,而我启发我的导师来作为这次的课程导师。这次我就是全程观看,聆听和思考,依旧获益不浅!

课程一开始就是先讲解为何我们会聚集在这里,为了就是摆脱打工的命运。因为每一个人都深知,打工很难有出头天,所以才要创业!然而创业是艰难的,因为我们没有知识和方向,就是因为这样,才促成了这次的课程!

首先就先来个计算,打工20年的光景后,你会得到多少钱。结果不出大家所料,非常的恐怖!那么,要怎样才能做到创业,看到机会和拥有富人思维呢?现在就慢慢的告诉你。

首先就是要从ESBI 中进入B/ I 的象限。B 就是Business,I 就是Investor。只有这两个象限才会让我们的生活富足和美满!接着我们就再次的玩Cash Flow! 为的就是要观察大家是如何利用机会来帮助逃脱这个老鼠赛道!


第一天其实不算精彩,真正让我要举办这个课程的原因在于第二天...

让我问你们一个问题。

假设你身上只有那么的5零吉和身份证之外,就一无所有,被抛弃在城市里,你会怎么样?恐怖?没错,这就是他们的试炼!我们把他们丢在One Utama 那里,允许带一支水,笔和纸张,还有5块钱而已。他们的任务是:

1. 5点钱要回到学院
2. 要吃一餐午餐
3. 赚钱

原本怪才以为自己也会一起玩,结果没有机会。不要紧,下次一定有的!那么出发前来张大合照也是传统美德之一。万一失踪也知道谁不在嘛。


抵达后,他们就开始商量要如何跟路人赚钱。看着他们一副认真的脸,自己很愉快的偷笑,但也很惭愧,为何自己当初没有这样的玩法和伯乐呢?


看着他们各分东西后,我就离开那里,回到学院了。担心他们肯定是有的,但对他们有着无比的信心,相信他们肯定能做得到!

回来了!终于都回来了!我真的为他们感到开心,因为他们真的做到了!如果你以为这样就够震撼的话,那你就错了!因为他们的解说才是让我感到他们真的是潜力无限!

先说宝仪组好了。他们靠着画画,路人就给了不少钱,一些10块,一些5块,一些还不需要他们的画作,但依然给钱!这是他们的战绩!你才他们的午餐是什么?是Manhattan Fish Market!

我们赚了不少哦!

好,接下来就是Kenneth 组。这组多了一位美女,而且不是心理学协会的,但由于我知道她的愿望,所以我邀请她参与,她一听后,就马上答应!看到么?这种精神才是我们需要的!她的做法也很厉害!

她带着一个环保袋,原价是3零吉,她成功的卖到15零吉!一些是画画,一些给钱,一些请喝水,但依然赚到钱!


最后的一组简直就是神迹啊!他们就是Alice 组。相信大家对这位Alice 也不陌生啦。他们的组又干了什么来呢?

他们一样是靠着画画,但好死不死却遇到画家,结果他们有点paiseh 的告别。他们也有赚到一些钱,但最令我感到骄傲的是,是他们做了一件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原因是这样。当所有人都回到课室里的时候,只有他们的组还未回来。但其他学员则说他们在吃东西。可是很久了啊!当他们回来后,他们就真的让我感到莫名的安慰。

其实他们回来后,吃完东西后,也跟经理商量,不够钱,可不可以算便宜。之后还加饭,加水之类(午餐解决咯)。但之后的他们却拿着纸张写了一些字,说什么心理学协会要做实验关于行善,希望各位踊跃捐款等废话...

你知道他们在半个小时内拿到多少钱吗?答案是37块!而且全数捐赠给心理学协会!

完全没有准备,没有学过的情形下,就可以拿到钱,这不是创意是什么?


我真的深深的为他们感到无与伦比的骄傲!你们真的真他妈的棒!

这只是一些过程的精华,一些则无法用言语和照片来形容。但每一位都觉得这趟没有白来,而且我们的导师平时在外面的收费率是每小时500-800零吉不等。换言之,如果用钱来计算的话,那么从早上10点到6点,连续两天,他已经赚超过8000零吉!然而对我们却分文不收!所以一些无法前来的学员,我真的深表遗憾!

这次的练习主要是为了要唤醒他们对于金钱和赚钱其实是很容易的观念外,更重要的是建立强大的人脉和突破自己!我相信,这次的经历令他们毕生难忘,更希望他们能够从这些学到的知识,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风格,脱离老鼠赛道!

再次谢谢他们的参与,他们真的太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