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September 1, 2014

After Earth


趁着假期,我也看了一部旧电影,名为《After Earth》。对啦,就是那一对父子演绎的电影咯,Will & Jayden Smith. 

整个电影的故事相当简单。或说父子们要出发到一个地方训练,可是遇上流星群,被逼进行虫洞跳跃(如果你不懂什么是虫洞,请自己Google 一下),结果因为太空梭的损伤太大,无奈被逼降到曾经属于人类的天堂,地球!

于是,太空梭经过猛烈的撞击,机尾与控制台(机头)相差100公里。为了获救,而且父亲的脚已经受伤,所以也只能派自己的儿子进行此项任务。没错,故事的高潮离不开遇见很多动物,危机来袭的画面,最后经过突破的瓶颈,来个升华,就完美大结局了。

哈哈哈阿!为何这样的戏我要介绍给大家啊?

我想,有两个因素。

第一,为何这电影的场景设计是在外太空,而非地球?越来越多的电影已经暗示着,地球再放任不管制,最后的场面会演变成类似Alysium 或者这电影那样,被逼搬迁到其他的星球。

第二,这电影提供一个很有趣兼对我这一种人有个启发。因为他们移民的星球里,有一种怪物专门要消灭人类。但是他们基本上是盲的,只是靠着人类因恐惧所散发出的微量荷尔蒙来探测到人类的所在位置。而父亲是其中一个可以感到不害怕,进而击杀他们的人士,这种能力,他们称之为Ghosting. 

他儿子在第一天的旅程里就问道,究竟父亲如何发现可以Ghosting 的秘密。他父亲说了很多(这里就直接说重点),但最后的两句话让我获益匪浅。他说,“危险是非常真实的,但恐惧却是可以选择的”。

我觉得还是用英文来说会比较对味。

“Danger is very real in the sense, but fear is an option!" 

但怪才的理念就是,无论多害怕,都要试着去实现每一个现在。因为努力的现在,才有机会看着现在的种子在未来的某个时段,茁壮成长!害怕的确是一个选择,还是很不划算的选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