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September 16, 2014

Beer Goggle Effect

什么是Beer Goggle Effect? 这名词是我在大学时期所听到的一个心理学的效应,如果翻译的话,应该就是醉酒效应。那么醉酒效有什么值得学习的地方吗?

有,当然有!而且还是可以增加吸引力的效应呢。何解?

原因很简单,因为醉酒啊!人类的大脑有前额皮层,负责思考。酒精其实就是可以麻醉或让这个思考总监当机或陷入瘫痪,那么所想的东西和判断自然大为减低,所以也就不难明白为什么这个醉酒效应会增加吸引力了吧?

那么,我们来做个简单的实验。记得,这不是科学的实验,可是却秉持着科学精神去实验每一个可能性。

首先,你要找两位朋友,一位负责帮你的,一个负责和你一起喝酒的(很明显,这位陪你喝酒的朋友肯定是异性,而且吸引力是无法吸引你的那位)。好了,帮你的那位朋友是要以旁观者的身份来确定你的答案和照顾你的安全。

首先,在清醒状态下,那位陪你喝酒的朋友的吸引力是多少(1-10分制)。之后,你们就开始喝酒,帮你的那位朋友也必须仔细观察你的状态以便能在你开始发挥醉酒时,能问你问题。这个时候就要问,那位陪你喝酒的朋友的吸引力是多少了。

这是为了做一个对比,之前与之后。由于我不喝酒,所以我本身没有做过这个实验,不过,要是你喜爱喝酒,又对某人有兴趣,而那个人对你并没多大兴趣,那么就邀请他陪你喝酒。一旦发挥了酒醉效应,你的吸引力指数是会飙升的话,那就恭喜你了!

不过要明白一个道理,这个效应会带来负面影响。因为清醒后,一切就恢复正常了。要是你要求天长地久,这个方式肯定不适合你。要是你的想法是,我不能给你幸福,但能给你舒服;我不能给你一生,但能给你一次的话,那就勇敢的使用这个方法吧!

不知道这样写出来之后,酒精的销量会否上升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