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September 11, 2014

Edge of tomorrow


Edge of tomorrow》 是一部科幻电影,而且与《Source Code》有着极为相似的概念,只是结局有点不一样。

一开始没有很清楚的说明究竟为何外星人会突袭地球,通常都是那些为了占领地球的,那么没有一只部队可以与之分庭抗礼,一直兵败如山倒。知道一种新型的装备后,好像开始有了一些转机。而我们的男主角,Tom Cruise 就是鼓励大家踊跃加入军队的上校。

而这天,这上校却因为某些缘故而被逼加入军队,参与战争!他一窍不通,但无可奈何,结果遇到外星人的攻击,却因此时光倒流...。而故事的主菜现在才开始!

试想像一下,你可以不断的重来,而且都是在同一个时间点。而且你已经知道接下来要讲什么,对方会做什么,有什么反应,你会怎么样?然而这也是他唯一可以击败外星人攻击的方式,而女主角之前也是有过这样的经历,后来却没有了这种能力。

在不断重来和无奈下,他终于有一次尝试不做某些步骤,结果却是一样的。他感到很累,可是他知道,如果他放弃,外星人也会找到他,因为这个时候,外星人也知道他拥有这种能力。

结局是怎样呢?我个人会认为比Source code 来得好,至少结局是好的。也并非说Source Code 的结局没有正面讯息,只是相比起来,Edge of tomorrow 来得更正面和有意思。

不断的重来的惊喜一开始会很爽,但如果一直都是的话,那就很懊恼了。这就如你玩游戏那样,差一点就知道要过关了,结果却不小心掉进陷阱,于是要回到3公里前的地点开始。后来你过了陷阱,却忘记加子弹,于是被干掉了,你又得回到3公里的地点再一次开始。你究竟可以顶多久?

预知未来看起来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其实更可能是无止尽的痛苦。你或许想要改变一些东西,然而你的改变可能也会因此让结局改变,从而变得更好或更糟就不得而知。所以人生才有那么一句,煮到来就吃!

就连熟悉易经的达人们都说过,善易者不占。因为什么都知道后,你的生活会很麻烦!可能连喝水都要算时间,多无奈啊!

如果我可以不断重来,我只希望可以比现在做得更好,珍惜更多的当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