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浅谈人脉

在Cash Flow 的游戏里,曾经让我感到很迷惑的一个地方是,为何做Charity 后,反而机会更好。要明白,游戏可以只是游戏,但我通常不这么想,而且这游戏更是有意思和有意义存在的游戏之一。很久之后,我才明白固中原因。

答案其实很简单,人脉!没错,就是今天的主题。

人脉看似很简单,其实可以很复杂。我们每个人都认识一些人,有出名的,普通的,富贵的,贫穷的,各式各样的。从幼稚园到现在,我的朋友都都算多,只是友好的没几个。然而你的人脉,可以决定你成功的速度和高度。

让我们做个简单的分析和假设。

要是你有一个产品,非常好的,但你一个人也不认识,你就得开拓人脉,口碑才会传开来,生意才会好,对吗?那么,假设我有很好的人脉,我只要卖给几个,或要求他们宣传一下这产品,我的生意会比较快的生意兴隆。

那么,你的人脉够广么?

大部分的人都只认识工作上,或曾经一起寒窗苦读的同学,好运的,认识男女朋友的朋友,亲戚之外,好像就没有人脉了。为什么?因为你的生活圈子小啊!网路的确很方便,可以认识不同国家的人,可是你真的认为,你需要帮忙时,他们真的能赶到来帮你么?但是别误会,网上的朋友依然要交,毕竟网络的力量不容忽视!

我很庆幸的,有属于自己的人脉,而且还很不俗的,关键在于我如何维持。不要说,等到你有难,或者做着什么直销,地产时才来找我,呵呵,那个时候的你,就如过街老鼠般那样令人讨厌。但如果我一直都跟你有联络,谈得开来,你谈直销或地产,我就不会那么反感。这当中的道理其实是一样的,将心比心啊!

人脉做得好,机会比较多;如果你人缘好,态度好,人家对你印象就特别深刻,将来有好康,也会通知你,你还需要去特地找机会么?当然,反过来思考的话,人家有那么好的事情为何要与你分享?真的是秉持着,分享是美德?

即使如此,人脉的维持和扩展是必要的。没有人脉就如河川没有了水,没有生机!而且人脉不分贵贱,将来你成功了,可以把更多的人带进来,让更多人成功,那你不也成就更大么?这不也是Charity 的意义吗?

除了投资金钱,你的人脉也是你必须投资的一环,这样你的机会才会更多,更灿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