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ugust 25, 2014

Chinatown


呵呵,这款游戏是我目前觉得最好玩的游戏之一,而且知道这款游戏的人相当少(在大马),趣味十足,互动性强,是非常热闹和有趣的游戏。没错,这款就是Chinatown, 唐人街

话说由于很少人知道这款游戏,那怪才又是怎样知道的呢?俗语说得好,比别人多一份心思,自然比别人多一份优势!由于我热爱游戏,所以就不断上网看,去淘宝逛,就发现这款游戏。可是想了很久,也下不定决心买。因为都不知道怎样玩嘛。

后来因为一件事,所以才决定要买的。于是就靠着看说明书,视频(是的,要教导别人玩,是需要做功课的)等来学习。确定了以后,我就开始叫学生一起共襄盛举!为这个游戏来个开采礼。


这款游戏的规则相当简单。你可以从相片中看到很多的方格,那就是店铺的位置。这款游戏的背景是说当年华人涌入美国唐人街做生意,要你们体验那些日子。谁要是在6年内就达到最大的财富,他就是赢家!

所以,一开始就抽取店铺位置,接着是抽取生意性质。生意性质有养鱼,餐厅,工厂,照相馆,茶馆,珠宝店点心等。这两个动作都属于运气式的,因为你无法得知你拿到什么样的位置和生意。

可是!最重要和最好玩的第三个动作,是造就这款游戏的成功因素。那就是谈判!

基本上,你可以按照你的意思去谈判,从位置,生意,合作,出卖,挑拨离间,利益等所有东西,都可以随着你的想像力和创意去谈!可想而知,这当中的气氛是多么的激烈和热闹!

在和学生做了开采礼后,晚上就和我的另一班朋友来第二次的奸诈买卖。哦,不对,是互动谈判!由于这游戏只能5个人玩,所以另外一班朋友,就开始了另一个也是属于谈判类的游戏,I'm the boss! 这也是一款相当出名的游戏。

我要这块地!

谈判完毕后,就属于尘埃落定。一旦把店铺放在版上后,就无法再移动,所以每个人也很懊恼。因为一旦被对方拿到自己想要的位置,一番的敲诈是在所难免,所以谈判技巧和心计很重要!之后就是拿钱咯!

天啊!我投降了!

朋友们都觉得这游戏很不错,生动有趣,而且可以看出很多人的嘴脸,真实的嘴脸。不过游戏才是唯一不伤人且合法的奸诈管道啊!其中一位学生说,这类游戏让人变得很利益性质,她不是很喜欢。

我赞同她的言论,一半!何解?因为她没有看到何以为自己利益着想是感到不安呢?难道为别人着想才是正确的吗?这款游戏是要你赚取最大收入,但你可以通过合作,并不是只有敲诈和奸诈才可以啊!很多时候,限制自己的,不是游戏本身,而是你看东西和思考的角度所致!

Anyway, 这游戏的谈判性质会随着不同的人而产生变化。由于我的思路开始转变,所以想得比较不一样,而他们也开始会跟随着我的方式进行谈判,所以这不也是一种学习么?然后我再看其他朋友玩时,他们的谈判就变得很普通了。跟什么人玩,你就看到什么样的性质出现。所以鼓励跟不同的人玩,你就得益更多。

所以我才说,游戏可以只是一个游戏,但只要我比别人多思考,得益的就是我!然而这游戏只是个开始,究竟我可以走到多远,呵呵,还是个未知数呢!

强烈推荐这款籍着口才,喜欢热闹或嘴炮来学习谈判的朋友,这款游戏你绝对不能错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