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August 13, 2014

睡眠不足

最近有点睡眠不足,所以导致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有一种随时倒地的感觉。既然我处于这种状态,那就为睡眠不足的研究写点东西吧。

精神病与睡眠息息相关!不睡觉的人,精神不大好之余,也会增加患精神病的机率!所以有精神病的患者,其中一样药,几乎都有安眠药。尤其是焦虑症,忧郁症等。

那么睡眠障碍有多少种呢?让我想想...唔,好像是...我忘记了!

我记得有Sleep Apnea, Narcolepsy, Insomnia, Somnambulism 等等。

1. Sleep Apnea 

就是俗称的睡眠窒息。睡觉的一段时间里,停止呼吸长达30 秒至1分钟半之内。肥胖是其中一个原因导致Sleep Apnea.

2. Narcolepsy

说到这个就让我想起那位邪恶的婉儿小姐。因为在年度聚会里,她就是饰演这角色。那么这究竟是什么病?我第一次听到还觉得很神奇,竟然有这种这么奇特的病?

没错,这是突然昏睡症!想像一下,你正在跟一个人说话,突然那个人就睡着了,完全没有打哈欠的先兆,就这样睡过去!过了大约1分钟后,那个人会起来并感到精神爽快!要是这种在驾车或操控飞机时...结局自己想。

3. Insomnia 

这就是所谓的失眠啦。最近身边的一些学生和朋友都有这个问题。然而自从怪才发明睡眠法宝后,都没有发生过失眠,只是有睡不好的情形而已。有兴趣知道睡眠法宝的朋友,就爬回我以前写过的怪才睡眠法宝篇的文章吧。

4. Somnambulism 

这个你肯定也听过,就是梦游!大家看戏都看过,梦游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可以走路,做家务,而且也会避开障碍物。非常的神奇。目前是没有梦游症而发生意外的新闻(据我所知啦),但原因究竟是什么还不知道,相信是跟大脑有关的啦。

另一个解释就是压力。我的同学以前告诉我们全班她自己的故事。她半夜起身自己做功课。然而她怎么知道呢?答案是她妈妈告诉她的。而的确那个时候,她功课比较多,所以压力比较大。

5. 其他的

发恶梦,嗜睡症都是属于睡眠障碍的一种。目前来说,除了吃药,就是通过训练来控制,或者是辅导。那些解梦啊之类的就是来解说这些噩梦的意义。真假就难分,只要有效就好!

看到这么多,是否应该要投资在睡眠上而不只是花时间在健身上啊?没有好的睡眠,身体一样会变差的,而且现在的高压力社会,更是直接的让患上精神病的机率大大增高!所以,解压,社交,运动,睡眠是维持精神和生理健康的4大支柱!

祝大家睡个好觉,发个美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