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ugust 14, 2014

点穴与金钟罩


话说,点穴这门功夫是否存在呢?电影里的那些情节,如点了你之后会全身不能动甚至死亡,然而现实中真的有这种神奇的功夫吗?

私地下,我也有做些研究。点穴是以人体穴位为准,时间等来进行攻击的功夫,当然用在救人也是可以的。所以,会点穴的人都是必须会解穴的人。而当中流传很久的门派就是五百钱!

可是,这些看似神秘但已经销声匿迹的功夫也在科学的鉴证和有大师愿意出来接受检验下,慢慢看到中国功夫的深奥。在昨天,就碰巧让我看到一个节目,《谁与争锋》!里面的其中一段就是看,究竟是点穴能破金钟罩,还是金钟罩能守住而不被点破?

金钟罩是属于硬气功的一种,以气引导来游遍全身。到一种地步后,能以气来守住某个地方,即使任其敲打也毫发无伤!这两种功夫都是需要长时间训练,而金钟罩更是难练。第一是挨痛能力要高,二是要修气,不是那么容易做到。

点穴要求的是对人体穴位的认知必须精准无误。据我老爸说的一个故事(真假不知,听故不要驳故),以前有两个人看别人下棋,结果这两个旁观者热烈的讨论该如何下棋方为正确而导致心生怒气,其中一人就走开要拿东西来攻击那个人。那个人其实是功夫高手,也知道那个人的举动,便静观其变。到那个人高举欲往下敲打功夫高手的头时,功夫高手马上转身以贯手直插对方的腋下。

结果那个人马上倒地并头土白沫。功夫高手看看手表,说:惨,没得救了!故事说完!

以前也看过一本书说要如何在黑暗里训练点穴术,除了精准,对眼睛的要求也很高!不过这我就不在这里叙述了,将来有机会再说吧。

让我们一起欣赏,点穴与金钟罩的对决。看完后,你就知道,中国功夫的奥义是多么的博大精深!怪才实在很兴奋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