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August 23, 2014

A story of a little boy


这是昨天我看到令我感到感动的一部动画,是用Stop Motion 来制作的动画。很考验时间,耐性和毅力。很庆幸的是,他们做到了!他们是谁?他们就是我在Seed Club 所认识的学生了。

他们的主题是害怕。通过一个简单的故事来重新定义害怕的意思。他们每一个新生都需要做一个年终主题,就是如何把本来听起来,看起来,感觉也是负面的东西,重新定义,其实就是换框啦(Reframing). 

那么,从画面可以看出,背景的颜色,光暗都有处理的很好。我觉得有惊喜,或许是我对他们没有太大的期待,所以看到后就感到很安慰。虽然结局是悲哀的,然而所带出的讯息却是表达出现今社会都存有的问题。

如果你害怕,那么你可以得到什么?很可能什么都没有。要是你可以勇敢一点,不怕死的心态做一次,你可能得到前所未有的理想后果。既然我们都是只有那么一次的生命,为何我们总是选择逃避和害怕?是否害怕就是能让我们生存唯一理由?

我不认同!害怕是让我们生存下来的理由之一,但更大的原因是我们会解决需要面对的难题,通过创意,智慧,合作来让我们突破一次又一次的困境,进而是我们变得更好和强大!现在害怕是告诉你,你要突破这个问题,那么害怕就会变成你的朋友,进而进化为你的资源之一!

看一看这8分钟的短片,或许你会有所得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