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ugust 28, 2014

神秘调查班

严格来说,这不是一本书,而是一套漫画,名为《神秘调查班》。会突然冒出要写这个主题的缘由是星期一的时候,与那班143 作交流后,就提及这套让我认识很多神秘古怪知识的漫画,而他们却说找不到。而我一找就找到了!唉,不是你的东西,就怎样也不属于你!

好了,这套漫画究竟是说什么的?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曾经在1999年的时候,也曾经有人提及是世界末日?那就是法国的预言家,Nostradamus. 在他的预言书,《诸世纪》里提及的1999年,恐怖大王从天而降之类的末日预言。而这班MMR (Magazine Mystery Reportage) 就是围绕在世界末日而进行调查长达10年的报告!

我第一次看的时候,还只不过是中二,还好的是,我竟然还看得懂,所以我的知识比同班的来得强就是归功于这套漫画。别以为只有什么预言之类的,它当中还牵扯很多的科学知识,如基因是由 T, A, C, G 组成的,病毒进化论,超级细菌,生物时钟等概念都是在这本漫画里找到的。

我一开始看的时候,晚上还做梦,脑海里不断的重播漫画里的内容,非常的辛苦。所以有一段时间,我放弃阅读这漫画。但后来经不起诱惑,还是看完了!而之后也看了一些更加有趣的《飞鸟神秘事件簿》,《上帝的指纹》等漫画。

诚如你所看到的,1999年并没有世界末日,就连轰动的2012也是平安度过了!其实世界末日是肯定会到来的,只是我相信以人类的智慧,肯定会逢凶化吉。不然我们怎么能安然生存到现在啊?

我不知道世界末日何时到来,但如果我们不断互相残杀,种族主义,宗教主义,环境卫生等课题不解决的话,世界末日可能已经开始启动了。但我认为的是,没有重大的灾难,人类是无法团结的。但我更希望,人类能发挥正能量,让世界过得更好。这是否是一种梦想?

正如此漫画的最终章所讲那样,人类的可能性是无限的!

有兴趣要阅读此漫画的,请按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