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ugust 22, 2014

剧本大师

这两天,我成了剧本大师!其实我根本没有资格做这个课题,只是,可能是我的急智,怪才脑,邪恶兼扭曲的心态,造就了不同凡响的怪才!而我就成了学生们的一个暂时作为救生衣的人物。

话说,昨天一个学生,就是那位鱼小姐啦。他的故事有那么一段真的震撼,可是她无法很顺利的接下去。于是我们就一起想。想当然耳,怪才的风格是属于偏激和视觉非常震撼的!当然脑袋里也可以很震撼!

我一说出来后,她很快的就觉得可以用,可是就一边酸我什么邪恶啦,魔鬼啦之类的。哈哈哈哈啊,我不魔鬼,哪有那么精彩的画面啊?结果另外一个,Yvonne 小姐也一起问我。她的故事略带平凡,于是我又来个震撼画面。由于是人格的关系,所以她不大能接受!

到了今天,就到那位品学兼优的YYY, 也是问我。唉,除了震撼,我还能给你什么呢?她不大能接受,可是心胸比较开放。后来我去忙别的东西。回来后,她跟我说,“你建议的那一段,我放进去了”。哈哈哈哈啊!

剧本讲究的是能触动思维,感受,视觉,听觉,如果味觉也可以的话,就很厉害了!可是我的思路只是属于初级的,对于辗转反复扭曲的布局,还未能很好的展现!可是还有那么一位学生也问我剧本改如何写,我就临时的发挥一幕,如何借刀杀人而不犯罪!看起来还合情合理。

研究如何说故事真的是一门值得投资的能力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