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ugust 15, 2014

不同味道的钢琴演奏


这是最近在网上流传度相当高的一支影片,因为话说一位乘客在等候厅的钢琴上演奏了两段都很出名的钢琴曲。一首是乐圣贝多芬的《给爱丽丝》和铁达尼的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

我第一次听的时候,马上爱上了这两首曲子。老实说,贝多芬的《给爱丽丝》是一首悲惨的情歌。我不知道那位女主角是谁(应该是是爱丽丝),但从曲子的音调来听就知道这是一个悲哀的故事了。

可是,在这位乘客的演绎之下,呈现出不同的风格和味道,相当有趣,而且也把这首《给爱丽丝》编成很有律动的,很开心的,调皮的。我想如果贝多芬能够听到改版的这首曲子,或许他能够比较释怀吧?

铁达尼的主题曲相信也是耳熟能详,所以也被他注入了一股新的能量,仿佛就给原有的曲子带来新的生命,让我可以听到,除了原有的意义外,也可以听到理解之外的不同含义和惊喜!

这位这么伟大的钢琴手是Maan Hamadeh. 从影片可以看到,几乎所有的乘客都被他独特的新编曲给吸引了,因为这真的是难得一遇的机会,多得网路科技的发达,让身在远处的我也可以感受那种新鲜出炉而且熟悉感觉的音乐!

让我们静静欣赏这位伟大的钢琴手为我们带来既熟悉也新鲜的曲子。好的音乐不需要语言而且大家都能感受到当中的温暖。他真的做到了!

腾出些许时间,让自己沉醉在这股新能量的音乐里,找回失去已久的感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