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ugust 19, 2014

生财之道

总觉得要写这一片文章实在有点不好意思,毕竟自己并不是那么的内行。不过嘛,怪才就是要挑战自己。如果有路过的英雄,也不忘赐教。

这几天都有跟一位学生交谈,发现她和我一样,都深陷钱不够用的困境。那么我就问她,有做投资吗?她的回答是,有打算买屋子,可是买不起。这年代要买屋子简直是有钱人的玩意,毕竟百物起价唯独薪水不涨的年代,买间屋子当投资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可是,屋子真的是投资吗?

那么,我继续问,是否要玩一玩现金流游戏呢?兜兜转转,她有意却没行动,这就显示大部分人的心态了,只有说,没有做!而我呢?距离去年受现金流的强烈冲击后,今天的我,虽不能说脱胎换骨,但总算是一个好开始。

首先已经进军股票市场。对,股票市场,一个令人闻风丧胆的名词,然而,这是投机者的想法,不是投资者的思维。因为我的资金不够的关系,所以我买的股都没有很多,但目前来说,首次拿到股票利息。不多,只有12块!但总比放在银行多吧?

而且我也买了一些股,只是两个星期而已,就已经多了50零吉。很多吗?不多,可是放在银行,估计两年也没有这么多。当然,亏钱的也是有,但还在控制范围内的。

具体的方法有什么?多留意新闻,看别人的部落格,也买一些其他的投资(保险,基金,黄金等),但我认同一位部落客的讲法,他说:既然房子这么贵,那么就买房地产的股票,用他们的利息给我们买房子!说的太好了,就因为这样,我就买了那支为我赚了50元的股票!

每个人都希望能跑出老鼠赛道,但你知道跑出来之前所经历的艰辛吗?

我的一位朋友告诉我他老板的经历。以前的他为了供屋子,每天熬面包,结果他成功的卖出第一件家时,就慢慢的投资,越来越有钱。我们很多人都愿意花时间在网路上,喝酒,谈天,却不愿意花时间研究经济,专研自身的学问,发明一些东西。那位老板在知道有新屋子要发售时,他们是在凌晨4点就开始排队!看到吗?要发达也要比别人早的!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的!

所有东西都得来不易,那何必去要求那些得到后不切实际的东西,我宁愿有钱,帮助更多人,让更多的人有钱,那么社会会更好,经济更繁荣,也要鼓励文化发展,毕竟有钱不能装饰你内在,唯有教育和思维才是让你独具一格的方程式!

那么,你开始投资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