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anuary 3, 2014

Board Game Day 2

来到第二天啦!一样有很多精彩的游戏等着你们去研究。与其同时,你们就先看我们怎样玩和玩些什么,你们再自行决定吧。

Day 2: 

原本昨天有来的学员,今天临时的一些无法出席,结果一开始就只有那么的3个人。于是,打乱了原本的计划,那就来个不同的游戏吧。

1. Pandemic


这游戏是关于如何终止病毒的蔓延。一些策略,合作精神,记忆等就可以玩的好。可是我们都无知的输掉了这场游戏。导致一些学员很不甘心,势要打败此游戏!奈何时间的不足,我们唯有转换别的游戏籍此转换失败的心情。

2. Takenoko

这是非常可爱和好看的游戏,名为Takenoko. 



这个绝对不是功夫熊猫!可是也是要有策略的让水源流进某个地点,让竹子生长,熊猫则要负责吃掉竹子。一些很特殊的能力让你计划要如何完成使命,一些则要阻止熊猫的贪吃。有趣和可爱的游戏。

3. Acquire

这个原本是早上的游戏,但碍于我的同事需要时间重温和学员的不足,才延迟,可这才是我想要玩的游戏,一个关于如何併吞一间公司和如何低买高卖股票的游戏。

过程其实可以很快,但这游戏反映出知道内幕消息是何等重要,因为一瞬间公司就被合倂,你买的股票瞬间就变为没有用的纸张了;而买到好股票的就赚进大把大把的钞票!很现实的游戏,但绝对值得我们研究的游戏!


4. Cargo Noir

这个也是另一个没有在计划内的游戏,因为反正有时间,所以干脆就来玩个过瘾吧!

这个游戏相当有争议,因为每个玩家都是黑社会老大,而且靠走私来起家赚钱。这个游戏的目的很清晰,就是在最后的时刻,你总共有多少的资产(分数)就是赢家!很幸运的,我是这个游戏的赢家!可能我真的是有吃偏门的命水?


我的策略很简单,金钱不重要,资产最重要,所以全数买高等资产,所以就很幸运的赢了。为什么是幸运而非实力呢?因为我根本没有多想,之后回去仔细想才发现,赢得游戏的方法其实应该可以更好的,而且注意对手的举动也是很重要。这不就跟黑社会里经常都上演的事情一样吗?

那一天我们玩到大约傍晚7点,可是我们的心情都是很high 的!他们都对纸板游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要举办这个游戏聚会的意义很简单:

1. 大家一起聚一聚

2. 撇开电子产品,大家一起合作,动脑,学习,打闹

3. 看那一些游戏比较符合心理学,那么再从中研究和教导学生

4. 游戏是让学习进度跃进的最大推手

5. 不想在最后的两天工作(这个肯定是重点)


感激所有能参与的学员,和你们一起玩乐是真的很愉快的事情,虽然你们一直都误会我,唉!但更感激的是花了两天时间看着我们很好笑的玩,愚蠢的玩法的同事,Lionel (照片最右手的那一位),他的耐心和慷慨都让我和学员获益良多!他也是把Cash flow 介绍给我知道的启蒙老师!

2013 年就这样子度过了!虽然有很多的事情无法一一实现,但我想,不完美其实是完美的心愿,完美后就是一种停止,无法进步的状态。而我永远都想进步,永远都那么欢乐!2014年,我会过得更精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