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anuary 9, 2014

辅导分享会

在2013年未结束前,我给同事们来一个辅导分享会。为此,我其实已经准备了一年。原本是在2012年的年尾结束前开始构思,2 月份已经准备完毕,可是直到12月尾才得以分享。可见时间的流逝真的流水般那样的快速和无声。

一开始就先来个职业道德(Ethical Issue). 很简单但却又是最为重要的的5个原则。没有了这5项原则,基本上很可能就是在欺瞒,折磨或破坏职业关系。由于很冗长,所以我就长话短说,快速跳过,来到同理心(Empathy). 



给他们来个简单的测验后就知道他们的同理心如何了。要记得,没有同理心的人是根本无法做辅导的!所幸,他们都是正常的。于是乎,我就交代一些辅导细节如,如何坐,位置,声调,聆听等课题。


接着就是要观察微表情了。简单的理论,但练习必然不可少。

你的表情很...。

老友,别想那些令人兴奋的画面!

很快的,来到一个很常用也很好用的招式,同步引导!


最后就来到了SFBT 的经典问题和现场演练。

请你跟我这样做


这次的分享会让我自己觉得自己能做的事情其实还真的不少!老实说,这场的分享会我并没有真正的倾全力,我甚至有点不想做。但上头下令,难道可不做之道理?做了,感觉还可以,一些同事的回馈其实都可以,不会闷,可以多一点分享会。哈哈哈啊,看我的时间吧。

不知道下次的分享会又会在什么时候开始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