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anuary 6, 2014

两个晚宴,两种感受

一连两天,去了两个晚宴,都是师弟的,唯独一个是欢乐,另一个则带有些许的悲伤,但还是好事!

星期六:

这是一个初为人父的喜悦!他的孩子满月了,于是就摆个晚宴,款待亲戚朋友。老实说,跟这个师弟的感情不怎么样,当初也不是很喜欢他。可是一旦离开了一段时间后,看着他成家,看着他升格为人父,心中难免觉得欣慰,至少他的生命中已经有了血脉,一个继承着他血脉的后人。

星期天:

这就是一个截然不同的心情写照的晚宴。原因是翔先生要短暂的离开,因为寻找到一份好工作,于是我们一班师兄弟妹们又来个晚宴当作告别式。大家都没有伤感,更没有什么哭哭啼啼的场面,因为大家心中都明白,大马的薪水实在难以负荷目前的涨价风潮,离开或许是解脱,更是新开始!

我们相识6载,从一开认识到现在,我们都属于很谈得来的朋友。一些知识也是从他那里得到的,而且籍着交流,我们的友谊也越显稳固。而我们也属于经常一起旅行的朋友,所以他的离开,可说是一种遗憾。

从当年的人强马壮,到现在一个一个离开,理由各不相同,但唯一不变的是,大家都朝着新方向,新目标前进,这就显得冷清。我还在这里的原因是我在等待,一个机会,一个让我不用再麻烦的机会。何时会到?相信不用很久。

在此祝福翔先生一帆风顺,事业顺利,财色兼得,更重要的是,早日实现你的梦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