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anuary 24, 2014

怪才怪癖

由于昨天一位学生为了功课来找我,结果问了一些自己都觉得蛮好笑的东西给她听,那就是怪才的一些过往,一些现在的进行式等生活习惯。一些她听得哈哈大笑,一些则觉得平平无奇。

话说,我对吃的怪癖还蛮多的。如我不吃已经切过的番茄,一整粒吃可以,但切过后成一片片的就不吃!鸡蛋比较喜欢熟的,但吃椰浆饭,伊面时,一定要半生熟,否则感觉就不好。吃咖喱一定是要云吞面,其他的就不想点;吃面时一定要用筷子除非是意大利面,不然吃起来很奇怪。吃面一定要有米粉,除非是云吞面,老鼠粉,伊面等。

生活习惯嘛,那就是晚上刷牙一定是用左手,早上就用右手!睡觉时几乎都用故事法来让自己轻易的入睡。不说或许你真的不知,以前在很迷信宗教的时刻,每晚睡觉都要念经才睡觉!直到读心理学,看更多的书后,发现这些都是自我安慰,过后就完全的不做,还不是一样好好的!

学习的怪癖,不应该说是怪癖,只是入迷罢了。之前已经说过的,只要我有兴趣或喜欢的,我就会很疯狂的玩和练。仔细一算,我要是没有做别的事,我会一直玩Acquire, 一盘时间大约是30-45 分钟,我会连续玩,直到时间不早,大约凌晨1点多,我才停止!

其实我昨天忘了告诉她一件其实我从很小就已经做的了,那就是自言自语!我会跟“一个人”谈天,交流,辩论,甚至会幻想在发表演说。我不觉得很奇怪啦,只是有些人觉得这样实在太诡异了。没有啊,只是很常得到很多的灵感,自言自语实在是太棒了!

我也分享一些我个人解决问题的方式,那就是借用未来启动现在的方法。我忘记是否有分享过这篇,但我不是很常用,但肯定有效!

还有没有其他的怪癖?嘿嘿,你说呢?

3 comments:

  1. 我也会一个人对话,但是 doc format,记录是习惯 :)

    ReplyDelete
  2. 我没有用电脑记录的习惯,我都是用手写。还有就是你看到的部落格文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手写很慢,脑中想到什么就用键盘打出来,快很多,不然很难再回想起那些心里的对话 ... 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