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December 30, 2013

Fight Club


虽然说这是算是近乎15 年的电影,可是好电影就是一种无法用时间来慢慢让其失去魅力的魔法。这部电影也是近期我为了清理电影而看得一部好电影!

片中的男主角是患有失眠症的普通人,于是他为了有好心情,他去参加很多那种有身患顽疾的自助团体。他发现,只要他能痛哭流泪,他就可以安然入眠!然而这一切都因为一个女人的出现而导致他一样无法成眠。

后来就遇到了这部电影的灵魂人物,Tyler. 

Tyler 是一个充满领袖魅力的家伙。他教懂男主角很多东西,很多心灵层面上的东西。而且他慢慢的越来越疯狂,拥有自己的军团,开始实行大计划,成立美国各州的地下干架集团(Fight Club). 他认为唯有经历痛苦才可以知道自己走得多远。

于是男主角慢慢的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可是他也慢慢发现这位Tyler 的一些和奇怪的秘密...。

老实说,在电影的半途中,我回想起一些文章报导,结果我自己想起了这个故事其实在说些什么,于是神秘感就破坏了!然而这种风格和拍摄手法可能在当时是一种很了不起的作风。我依然欣赏那种以故事和人物推动的电影。

故事的结尾可能在现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Tyler 所说的一些经典名句实在让人很值得深思。如果各位有时间,看了这电影后,不妨找一找他说过的名句,或许你会有不一样的体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