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Limitless


这套电影是从一位学生那里得到的。我已经搁置了很久,没有一年也有至少半年吧?于是就本着要清理的心情看,结果也看到一些很美妙的剧情。

剧情就是一位平凡无奇的人物。生活潦倒,女友也离开他,即使有出书合约,但完全没有头绪要如何处理。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位类似天使,也可以说是魔鬼的人出现。他提供一种药物,能开发人类潜能的药物。

原本他根本不相信,但后来想想,反正也是药丸,就当嗑药吧。不消片刻,30秒吧,主角感到不可思议的威力。他完全知道自己要怎么做,怎么沟通,怎样把妹,还把包租婆给搞上床了。他还立刻想到要怎样写这本书了!一切的感觉都那么美好,以往所学习过的东西都可以很轻易的连接,出口成章。

但效果也只是一天而已!

感受到这种威力,当然就欲罢不能!为了要再次体验这种感受,他就只好找那位前大舅,要求药物。岂料一些意外,他被枪杀了!他也很幸运的得到很大包的药物!于是他精彩神奇的人生开始了!

他可以完全的预测股市波动,很快就在短短的一星期内财富暴增,成为各大报章,公司所争相拉拢的人物。但是这种药物的后遗症,才是最为可怕的...。

我对这药物也很感兴趣,也想体验这种药物所带来的感受。但我想,人类之所以能够发展到这个时刻,除了天才,鬼才,但更多的是那种愿意忍受别人嘲笑,失败的人物通过多次的考验而打造出这个社会出来。况且,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可以让自己的头脑开发,何必要用药物呢?

这个故事的情节还算可以,但就没有告诉大众,脑力开发其实有很多种,学习读书就是其中一种,时间是很长但绝对值得。药物当然就是缩短时间,可是后遗症才是最为可怕的!而且这故事属于科幻,毕竟现代还没有这类药物,有的是可以增强记忆,并非智力提升。

这个故事也把人类其实很脆弱的讯息带出,而且男主角在电影后半段几乎没有药物就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何以人类变得那么无奈了?当然后来的时刻,男主角已经一劳永逸的解决这个问题,可是故事会把我引导去,药物才是最好的解决。

即使如此,我对这电影还是感到满意,毕竟这是第一次看到这种药物,也带给我一些反思,更期待药物的降临,但并不是依赖,而是人类可以拥有着平等的智力和机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