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December 9, 2013

地狱


我想,这应该是本年我推荐的最后一本书吧?历时3年,Dan Brown 最新的小说,继《失落的符号》后的兰登教授系列,《地狱》终于出版了!

这次兰登将会短暂失忆,对近两天来的行程完全不记得!作者把这次的旅程设定在意大利,一个富有历史文化的美丽国度。我曾经去过那里,我对意大利的感觉是,美女美男一大堆,而且意大利语很好听,我非常喜欢这个国家!

作者的小说一直以来都会大量的描述艺术作品,地点历史,地点的场面,感受等,而我已经对这些地方没有什么印象,所以我很难以想像究竟这些地方是怎么样的。但这次却引入了意大利的著名诗人,但丁!

但丁闻名于他的著作《神曲》。我没有看过这本书,因为是宗教因素,但这本书却为这小说注入了新的元素。但丁的神曲其实在描述但丁进入地狱,穿过炼狱,通往天堂的历程。在当时来说,加入基督教的人数急速剧增,可见人类对本身自己做的孽是相当害怕的!

那么这次又是谁来协助兰登呢?这是一位天才,Sienna. 她出色的演技,临场的反应把他们从一次又一次的绝境中逃出来。这次的任务是什么?某位狂人发明了一种新型病毒,而但丁的《神曲》就是揭开这次病毒所在地的关键,而兰登就是最佳的破解者!

那么这次的狂人的目的为的是什么?钱财?狂人本身是天才,很早就腰缠万贯。权力?他在那个圈子里已经是为高权重。目的是简单到你我都难以想像,人口控制!

现今地球已经有70亿人口。地球的资源已经不够用了,而环保意识却没有很好的散发,结果人口稠密所衍生的问题已经岌岌可危,可是人类依然故我,生孩子,破坏环境,浪费资源。我们真的是无药可就啊!

我不知道作者的意图是否要我们爱惜地球,但这个课题真的值得关注。从他们开始逃亡时,诗句,面具,但丁,病毒,地狱图,很多的文艺复兴行动等大人物都一直出现在小说里。所以说,看小说能够最简单的学习这些人物做过什么,那个地方是怎么样的。

我给这本书的评分是8.5/10 分。可能是自己对作者过多的描述环境的美丽而感到些许的不耐烦,导致我看这本书的进度算很慢,但是《达文西密码》,《失落的符号》就没有这些问题。可能是自己对一些比较熟悉的东西比较有兴趣,也比较想知道不为人知的秘密,但但丁对我而言,就好像知道比尔盖茨是谁,但却不想知道为什么他出名的原因一样。

前几次的兰登所面对的人物,都是以隐藏秘密和争夺权力为主线,但这次一反常态的写关于环境人口问题,也算是一个新尝试。能够融合这些艺术,推理和当今问题的小说家,我首推Dan Brown!

套用但丁的一句话,“地狱最黑暗的地方,保留给那些在道德存亡之际袖手旁观的人”。我们都不想去地狱,那就请你们开始积极活动,用行动来爱护地球,让我们的生命延续,在一个美丽的环境里!

2 comments:

  1. 个人主张:睡多一点也许可以使地球温度退一点。

    ReplyDelete
  2. 可以,前提是不要开冷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