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December 23, 2013

真希望我20岁就懂的事


一连两天,我都在书籍中度过,不是一本而是读完两本!真的是史无前例,完全的难以想象,但却那么的实在!今天就先介绍这本《真希望我20岁就懂的事》。

这是一本无意中发现的书,起因是因为玩过Cash Flow 后的我,萌起了要学习创业,理财,投资的念头,于是就搜寻有关的书籍,结果就连接到这本书。一开始就非常勾魂的问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是:如果你有5块钱,如何在两个小时内赚到更多的钱?

我马上就被这个问题吸引了。对啊,要怎样呢?没有读商科的朋友可能永远都不会接触到这类的问题。但对于我来说,这个问题非常值得思考。原因是我们的学员都只是把知识传授于你,但没有告诉要如何的行销自己,包装自己和自己创业。要是你遇到问题,你可以怎么办?

这本书里的一些观点都让我十分的激赏,如打造属于自己的马戏团,做个T 型人,创造最大的价值等,都是我们大马这里从来不会有的课程,但在他们的世界,仿佛是理所当然。而且这本书的价值观与《富爸爸,穷爸爸》里面所提及的观念一致,那就是机会永远都在你的面前

本书通过简单的介绍一些创意思维和成功的例子及如何处世待人等,都给出属于作者的个人观点。基本上,我完全不反对,但一样要有所保留,这样才不会掉入盲点。

看过本书,自己有一种相逢恨晚的感觉,这些事情要是在我20 岁前知道的话,我或许今天也会很不一样,我的朋友们也可能会变得更加好。不过现在知道好过永远不知道,所以凡是对自己有益的书籍,游戏,教法,学习,我都会介绍给学生,好让他们在面对问题时,已经处在对自己最有利的位置上!

真诚的推荐这本由Tina Seelig 编写的《真希望我20岁就懂的事》书给大家一起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