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December 20, 2013

年底评估

很快的来到了今年的年尾了,也是公司忙着要做总结的时候了。为了评估员工的工作效率,每一年公司都会要求各自的部门来个评估,看看今年的员工是不是有所贡献。

我?个人是觉得贡献良多,但员工的心态和公司的角度永远是很难在同一个角度上相遇的,这就是为什么员工永远都觉得公司无法很公平的对待自己。我不否认这点,只是公司要是由你自己来开,或许心态也会跟着一样。

所幸的是,自己的上司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也感激我自己额外的付出。老实说,有意义的工作是个人很想追求的,但有意义并不足以让我呆很久,毕竟我们都需要用钱,对员工而言,钱就是老板!

刚才的年度评估,我又再次的建议了新玩意,不知道其他的老板会怎么想,不过先建议会让上司觉得你真的有做东西。呵呵,这些东西我最了解也明白老板怎么想。

今年的确发生了很多事,好的坏的都有,而且几乎每年都是。我从来就不曾打算放弃,毕竟每一年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如果放弃就是把改变的机会给抛弃了。这就是我在Cash flow 里所理解的一个启示。

如果只以工作的表现做评估的话,我给自己85分。毕竟自己有太多东西需要亲力亲为,一个人的部门要处理辅导,心理学协会,写报告,开会,备课,想活动,想演讲主题,筹备活动,出钱出力。几乎是年复一年,年年如此啊!

我不后悔,这就是这份工作所能给我的意义。学生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没有了他们,或许我老早就不干了。所以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让我的工作这么有意义!我会继续发挥,把大家一起拉到另一个高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