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December 27, 2013

Les Miserables


因为这个月是本年最后的一个月,所以我想把Hard Disk 里的电影来个清理,就把我累计的电影一次过看完。所以,最近的几天肯定都是介绍电影。而今天是Les Miserables 这套歌舞剧。

我相信这套电影是属于法国的,原因是演员在电影里的名称都是法国名,而且里面有一首革命之歌!我听后相当的感动,这不就是我们大马现在的困境吗?这首歌是 Can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歌舞剧的好看之处是,他们通过歌曲来表达一件事,而且情感也绝对融入其中,只是我发现原本很简单的事情,要搞到变成3-4 分钟才可以表达清楚。而且这套戏是整整的2个半小时!只是一些歌真的很动听和完全的表达出当中情感。

除了刚才我说的Can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Look down, One more day, red & black 等等。这些歌曲都在描述分离,不甘心,感激,歌词的处理相当的好,这是歌舞剧很难让人觉得昏睡的原因。

片中的几个主角都是当今的演技派,如Rusell Crown, Jack Hughman, Amanda seyfried,Anne Hathaway等来使整部戏生色不少。

其实这套电影的故事情节相当简易。就是一个奴役被释放后,皈依了神,结果他行好事,改变命运,只是在那个时候,他一日为奴,终生为奴,一名长官一直都要逮捕他归案。而结果是,他拯救了一个夫人的孩子,视为己出。而这个时候,法国闹革命,一名男孩见到他的孩子,没错是个女的,一见钟情,经历一些波折,有情人终成眷属,大团圆结局!

很老土的剧情!

但要是你欣赏这些歌舞剧,那么偶尔沉淀在音乐的国度里是一件很美妙的奢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