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November 4, 2013

World War Z


我还一度以为这部电影应该也是类似其他丧尸的电影,后来一看,原来真的是一样,但这当中些许的不一样却让我觉得这电影的另类。

首先电影并没有很多的废话,开场的10 分钟内就开始丧尸追着人来咬,完全毫无预兆!而且传播的速度相当惊人,只需大约10秒就可以变成一个丧尸,又追着人来咬!以前有个专家提出相信吸血鬼的人其实是不合理的。理由如下: 

假设一开始有一个吸血鬼他吸了一个人的血,那么就有了两只吸血鬼。而这两个吸血鬼也要吸别人的血,很快就有4个了。如果按照此逻辑演算,那么我们应该全部都变成吸血鬼了,对吗?

但这套电影正正是以上逻辑演算的后遗症!没有人知道源头在哪里开始,什么时候开始,当然也就不知道要以什么来治疗咯。而男主角就经历了被丧尸追捕奇迹生还后,开始了协助联合国的任务,寻找源头和治疗方法。

这个丧尸的特别之处在于对声音的敏感。只要有声音,他们便飞快的蜂拥而来,当然就死了很多人,几乎全世界都面对着同样的问题,但只有一个国家例外,那就是以色列!为什么呢?

这电影有着两句对白是我非常喜欢的!我尝试引述自我的记忆来描述着两句对白给大家欣赏。

病毒博士:大自然是最厉害的连环杀手,没有人比她更厉害,所以她制造出的病毒也是最厉害的。但是她一定要我们击败她,不然制造出来就没有意思了。你要能在强大的表面看出蛛丝马迹,因为大自然很厉害伪装,她把最弱的弱点伪装成最强,其实最强的,往往是最弱的!

以色列总统:一开始我们发现丧尸的电报,所以我们就开始建造围墙。
男主角:一个那么聪明,能干务实的人会因为这样就开始相信?
总统:以前我们认为我们不会被杀,结果600万犹太人被杀。历史中有很多的时刻源自于我们以为没有事情发生,结果往往导致遗憾。为了改变,我称之为“第十个人”。我必须假设前9个人都一个发现,但却没有人理会继而做了错误的选择,而我则必须相信他们的发现再改变选择!

很抱歉,我真的无法很精准的描述完整的对白,但无疑的这两句对白对我起了很好的启示!

后来怎么样?这跟以往的方式很不同,不是以战斗作为结束,而是以病制病!相当有趣的做法,所以这电影的惊喜,紧凑都出乎我意料之外,可喜可贺!90 分!

电影的一开始先描述了大自然目前的危机,结束时则说道应当尽力帮助人。个人的看法是,虽然整部电影的内容是丧尸,但隐藏的内容是,祸害始终来自于人类!

你认同吗?

1 comment:

  1. 也看了一部片子,个人觉得 比起别的 丧尸片 这算不错看
    也是 看到里头那句话 “最强的 就是最弱的”
    最后的收尾 有点草草了事
    人类最大的敌人 都是自己 ( 做戏整天 都是这个对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