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November 13, 2013

你要坚强

已经来到2013 年的最后一个月半的时间了,然而今年发生的事情,难过的,开心的都有,人生常态,早已不是什么稀奇之事。只是朋友们的父亲相继的突然离世,让我感到生命的宝贵与无奈。

没错,又有一位朋友的父亲因患上血癌而离世了。我知道这消息时是大约在几个月前,她还吩咐我不要跟任何人说。其实我一直都认为,当你有事情时,应该要很多人知道,这样你除了知道谁是真正的朋友外,也可能找到有办法的人帮你解决问题。

而昨天我就收到了来自她的短信,说她父亲已经离世了的消息。唉,人生真的很无常啊!生命的开始在于精子与卵子的结合,经历了分裂,形成胚胎,慢慢的成长,再经过一段岁月,步入青年,结婚,生子,生病,去世。但要注意,其实我还没有加入不确定的因素进去。如车祸,天灾等因素

很多人都以为时间还有很多很长,但濒临生命极限的人却在于死神搏斗,哀求,谈判,希望能够让自己的时间可以再延长一些,好让自己完成未完成之境,为何总是要到最后才可以明白这种平时就可以做的事情呢?

生命本无价,但我们的工作就是就是用一种价码来买我们的时间,付出我们的青春,体力,脑力的方式,结果很大半的时间,你就奉献在工作上,而非对自己有意义的事情上。要是生活得如此,何必来到这个让你受尽委屈的世界呢?

其中一位朋友告诉我,我们一辈子都在玩着两种游戏;一就是金钱游戏,二就是健康游戏。我不否认也不算认同,毕竟我们身负几重身份,玩的游戏可能不止这两种,但你绝对难以否决他的言论。生命是靠着我们的健康来延续的,你浪费时间再消耗健康,那你就是跟这个世界玩着潇洒走一回的游戏!

我无从选择来不来这个世界,毕竟我只是父母爽过之后的产品。但是我要告诉自己,尽我所能完成更多的任务,更多的目标,人生本在一呼一吸,一跳一停之间。我可以潇洒走一回,但不要浪费时间的潇洒走一回

朋友,没有人希望家人离开自己,但生死是一个过程,一个可以很浪漫的过程。既然这么的浪漫,何必让自己难过?既然浪漫,何妨放开胸怀,让你的父亲在你心里永远留着一个潇洒浪漫的形象。他从来没有离开你,只是选择了另一种方式与你共同进退!

愿你父亲安息,也希望你可以坚强。我们都愿意陪你走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