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November 16, 2013

算牌历程

我相信有很多人都曾经看过这套电影,《决胜21点》。就是以下这电影:


里头就是指一堆数学天才凭着数学天份,靠着算牌来赢赌场钱的真实故事!没错,现在我也懂得如何算牌了,当然只是很基本的而已。

那么,要如何算呢?

现在的我还是属于刚起步而已,速度还是很慢,不过我相信会渐渐的变得更快。其实他的原理很简单,就那么的加减法而已,难度在于你可以算得多快多准。

基本的演算法是,首先你必须先知道每张牌所赋予的价值,如: 

2,3,4,5,6:等于1
7,8,9:等于0
10,J, Q, K, A:等于-1

这三组的数值你都必须记得。它的原理是High-low 算法,只要整幅牌前后加减算后,一定会回归0 这个号码。但首先你要的练习是能随时喊出相对的数值。

练习方法:

首先出一张牌,如K, 你就要说-1,拿到5,就说1. 熟记后,就可以很快的顺利说出口了。

慢慢练习吧,你会发现这个游戏的有趣之处!接下来我会在慢慢的介绍更多的方法。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