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November 6, 2013

Homeless

这个游戏主要是通过游戏来让你知道无家可归的人的生活,他们的经济是如何的糟糕和困苦。现在游戏开始,你就是一个无家可归的人,你只剩下最后的1000美元,你将要靠着工作来维持生活来度过这一个月,并且你是单亲家庭。你能捱过去吗?

这个游戏是我在搜寻资料时无意发现到的。话说这游戏是指出美国的困境,因为美国还是有很多人是流离失所,没有钱吃饭的,而这个游戏就让你自己做选择去怎样度过这一个月。从选择的工作,孩子需要钱,需要缴房租,偶尔发生一些小意外小惊喜,买食物等所有生活层面都会让你自己做选择。一些你的选择会让你知道一些事实(Quick Facts)。

虽然说大马现在普遍上来说还过得去,但我已经隐约的察觉到大马美好光阴已经接近尾声了,要是政府不改变的话。现在所有的房价飙升,物价上涨,津贴减少,薪水照旧,试问这种情形距离无家可归的日子会有多远啊?

这游戏,对我而言是Cashflow 的另类版,不属于投资但绝对是看你如何利用剩下来的钱来应付困苦的日子,只要你能挨得过,机会总是出现在你的面前。

当然这个游戏绝对是呼吁大家要关注无家可归的人,而我就绝对提倡这种简单的游戏来让学生学习到更直接的知识而非坐在课堂上听你讲而已,因为每个人的选择不同,结果出现的问题也不同,而且学生会交流选择和想法,这样的多元管道知识流通,造就不同层次的思维,而老师则应该适时的给予指导,那么学习自然会更有趣咯!

希望你玩过这游戏后,珍惜自己所拥有和好好规划未来的前程和钱财管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