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November 14, 2013

走近科学


这是一个由中国制作的节目,名为《走近科学》。很明显的,这节目肯定是用科学角度来解释一些看起来,听起来都不可思议的东西。

我最近有看的是关于点穴的功夫。点穴就是大家都可以在小说,电影里看到神乎其技的功夫。只要经过点穴,通常你都会动弹不得或者笑哭由人,但很可惜的是,我所知道的专门研究点穴的门派只有五百钱。关于五百钱这门派,留待以后有机会再说。

那么现实中,点穴是否真的存在呢?如果单从节目上的采访,这肯定是有可能的。为什么是可能呢?因为在片中被打的人是有一阵痛楚,他形容是一种穿透的力量导致胸闷。呵呵,如果他这么说的话,他应该是没有练习过内家拳。

我曾经亲身体验过被Systema's Ballistic Strike 击中。那种感受真的是永生难忘,一样具有穿透力和停留在身体内的力量,那么,这是点穴吗?关于本片他们用热能探测和血流探测器来观察被点穴后的手臂内的血流动态如何是比较科学的。而且结果显示,被点穴后,一些血液真的不大流通。

除了点穴,还有很多题材也蛮吸引的,如诈尸,暗器,吸星大法,铁砂掌等,全部都是有事实根据,科学的研究和结论来解释这些难以解释的事情。

科学一直都是促进进步的桥梁,如果没有科学,相信很多东西都可能还未被发明出来。拥有科学的思维是一种能有着随时批判,好奇,研究及结论的精神,而这种精神就能够发明出可以改变世界的产品或思想。

这么有意思的节目,我怎么会错过呢?而我现在介绍给你,也就希望你能发挥科学精神,去探讨未知的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