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September 30, 2012

中秋见朋友,神话验真假

昨晚跟两位朋友,很久没见的朋友见面,真的意想不到。其实要跟某个人有很多话题,其中一个好方法就是不要出常见面,所以昨天原本不是那么熟的朋友都可以谈得那么投入。

虽然讲得的东西都是很普通的话题,如你现在做什么,在那里工作,现在怎么样等千篇一律的课题,但可能我现在真的变了,所以现场的气氛一直都很好笑,被我这个怪才弄得笑到抽搐!我真的越来越厉害了!哈哈哈哈阿!

今天就是中秋节了。我记得每一年我都要回家而且都写有关中秋的文章在我的部落格。而今年我不打算写感想,反而想写一个故事给你们看,中秋传说。

相信你们都知道嫦娥奔月的故事。你们有否想过其实这可能是真的?只是说这个传说已经被加入些许的神话来掩盖当中的真实情节?嫦娥可能是真的吃了某种仙丹但不是由地球人所发明的,而是一种类似迷幻药的药物,但被外星人带走的情节呢?

或许我最近看远古外星人的节目太多,发现很多的可能性。神话中都带有些许的真实性,但解释起来却不那么的容易。吴刚伐木又怎么回事呢?这个故事有很多的版本和来源,究竟才是真的,我也不得而知。但是一直砍树才是重点,为什么是砍树呢?

如果砍树是一种比喻呢?而且在月亮那么远的地方,在地球上凭肉眼是看不到月球到底发生事的,何以会有这个故事流传下来呢?其中一个可能性是当时有人去过月球看到这种情形,看到某人在操作仪器像砍树而且一直都做不完。当他们回来后而渐渐变成一个故事。

这些可能性只是我乱想的,有没有这种可能是见仁见智的啦。只是在这个中秋节里,可以乘机说这种可能性故事和发表外星人的理论来让大家讨论,我相信气氛应该会更加融洽吧?中秋节快乐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