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Svengali


我相信,各位一直有追看这个部落格的话,各位也一定知道我个人很喜欢的心灵魔术师就是Derren Brown 吧?没错,这次的趣味节目就是大师的第5 个大型的魔术秀,Svengali!

距离上次的 Enigma 已经接近2 年了,而这也意味着我已经等了这个节目接近两年了。每一次他的电视节目或魔术秀都是我引颈企盼的日子,而这次他也没有让我失望,至少在前半段的节目中。

Svengali 是一个出名的催眠师,而且是邪恶的。但是,这牵涉了一些历史背景,同时也有木偶的出场。详细的情形就请各位观看后自行整理。节目的一开始就玩起游戏,而这个在我的课程里也有介绍,而且在我的部落格也一样有介绍,那就是 Monte Hall Problem. 忘记了?去翻回我之前的文章吧。

接着就是预测游戏。这个部分是我最喜欢的!为什么?Derren 把读肌术用在另一个方向。但在我观点里,其实这根本不关读肌术的事,但肯定的是,Derren 很聪明的给这个方法另一个全新用途,而这就是我上一篇文章所说的新使用方法。而答案揭晓前,我也一样感到很有惊喜,现场作画,观众很愉快,期待加诡异。而答案一揭晓时,全场High 翻了,而我一样在电脑前拍手掌!实在太赞了!

但接下来的表演就有点把以前的招数重新炒热而已,只是形式不同,而且一样牵涉到催眠。不是说催眠不厉害,只是我期待能看到更好玩的东西,就像把读肌术重新给于新形象般。而最后的高潮当然也是很厉害的,但我觉得,与 Enigma 相比之下,Enigma 的结尾会比较有惊喜而且很符合当中的主题。

但我并不是说 Svengali 的结尾草率,只是我开始猜到了一些可能性,所以感觉没有那么强烈而已。但是可取之处是,与观众的互动会比较多,而且是很愉快的形式下完成的。还有的是,Derren 这次有以身犯险,我本来以为是会假装意外,但没有。而最为重要的,我一样不知道他是如何完成这么准确和惊人的预测。

在明年的3 月,他即将开始全新的舞台秀,看来当我再次介绍他的魔术秀时,也应该是接近两年后的事情了。所以,此部落格将封闭两年,各位再见了!







*开什么玩笑?我会一直维持此部落格的运作,直到我再也写不到为止!要我停?可以,我死后就自然停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